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国庆节跟心理治疗师学习如何减压

2011年10月04日 08:4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步行

不要像机器人或模特那样走路。最好找到一种能反映自己个性的行走方式。让身体在空间舒展,首先要感受行走时的细微动作。尽量长时间地做这个练习,直到全身都找到所要的感觉。

找到自信

站立,光脚或穿袜子,感觉脚与地面的接触。右脚是不是比左脚更用力?脚跟是不是比脚趾更着地?觉察这些区别会刺激你本能地寻找平衡。双脚稳稳地站在地上能让你在迈第一步之前感受到什么叫“此时此地”。

步履轻盈

缓慢地向前迈出一只脚。在这个极慢的过程中,仔细感受脚如何落地,着力点如何从脚跟过渡到脚趾尖。把脚收回来。我们在体会关节拉伸的感觉(脚趾,踝骨,膝盖,腰部,肩膀和颈部),还有身体移动的方式。这是一种很好的训练,可以唤醒那些平常虽过度使用却被忽略的身体部位。做完后的效果:身体变得柔软,灵活……感觉比以前轻盈!

昂首行走

在头顶放一小袋米或其他一块什么东西,往前走。可以用手扶着。用点时间去感觉身体的垂直轴线。这时,头的姿态自然而端正,颈部也挺直了,人的仪态更加优美。

开放自己

耸几次肩膀。感受一下所发生的变化。肩膀会自行找到最舒适的姿态。它们常常忍受我们的紧张情绪。走路的时候想着放松肩膀,能消除阴郁的面部表情,还能帮助胳膊自然摆动。

用目光肯定自己

站立,闭一会儿眼睛。安静地张开眼,并看着目光要投向的方向。再闭上眼,同时感受脚下踩着的地面,让意念充满全身。再次慢慢睁开眼睛。体会放松下来以后,目光是向上看还是向下看了。当目光与脚步配合时,我们会觉得自己自然潇洒,生动活泼。

找到自在的感觉

边走边观察自己的呼吸节律,不要思考,也不要刻意改变它。吸气是不是比呼气时间长?中间有停顿吗?呼吸有规律吗?感受空气在身体里进出。

仅仅依靠这种觉知就能够逐步把气息调整到一个使身体感到舒服的节奏,让行走更加自如。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心理治疗师 呼吸节律 吸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