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调查显示:年轻人更爱请病假

2011年10月06日 08:33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一项新数据显示,30岁以下的年轻人比55岁以上的人更爱请病假。

一家维生素膳食补充产品公司聘请专家开展了这项涵盖3000名抽样对象的调查工作。结果发现18—29岁的年轻人有1/5都曾因身体略微不适,如感冒、过敏等就请病假,而85%的55岁以上人士表示,只有在身体特别不舒服时才会请病假。

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大、身体疲劳等也容易请病假,但大部分年纪大的人则认为这些不构成请病假的理由。不少年轻人还表示他们往往因为工作压力大、金钱问题和人际关系问题等感觉身体不适,而只有不到1/4的55岁以上人士表示自己常会因工作压力感到不适。

专家分析指出,年轻人更爱请病假或许与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发起这项调查的公司市场经理彼得·莫顿表示,当今社会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方式对年轻一代的身体健康确实有影响,加上吸烟、饮酒和营养失衡,最终影响到身体免疫系统的正常工作。

英国国家统计局此前调查显示,一个人的工作性质会影响其请病假的次数。2008年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电话客服中心和其他客服性质职业人士最容易请病假,4.8%的这类工作人员每周至少要请一天病假,是英国平均水平2.5%的两倍之多,而列车司机、飞行员和交通管理人员请假的概率最低。▲

(甄翔)

阅读推荐:怎样与肝癌共存?肝炎患者小心肝癌沉默来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病假 身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