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剩客年龄新标准:男人35岁 女人28岁

2011年10月08日 10:50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一份8000余名职场人参与的调查显示:如今“剩男”“剩女”有了年龄标准,即男35岁、女28岁。在参与者中,七成单身人士表示自己愿意通过“猎婚”即通过联姻机构或速配派对等方式,寻找真爱的另一半。

34.2%的男士认为28岁仍是单身的女性就是“剩女”;而近四成女士表示30岁才算“剩”,还有超过两成女性认为,35岁才归入“剩女”。不难看出,女性本身认为“剩女”的年龄基本高于男性,集中在30岁以上。

一份8000余名职场人参与的调查显示:如今“剩男”“剩女”有了年龄标准,即男35岁、女28岁。在参与者中,七成单身人士表示自己愿意通过“猎婚”即通过联姻机构或速配派对等方式,寻找真爱的另一半。

35岁以上单身尊为“齐天大剩”

据悉,随着近年来剩男剩女队伍不断壮大,人们开始将“剩客”分级归类:27-28岁成为“剩斗士”,因为这些人还有勇气继续为寻找伴侣而奋斗;29-30岁为“必剩客”,此时属于他们的机会已经不多,又因为事业而无暇寻觅;“斗战剩佛”是对31-35岁单身的戏称;超过35岁的更被尊为“齐天大剩”。

调查中,34.2%的男士认为28岁仍是单身的女性就是“剩女”;而近四成女士表示30岁才算“剩”,还有超过两成女性认为,35岁才归入“剩女”。不难看出,女性本身认为“剩女”的年龄基本高于男性,集中在30岁以上。

七成单身接受“猎婚”找真爱

随着各种交友活动的盛行,“剩男”“剩女”的征友、征婚的帖子在各大网站、BBS上“满天飞”,有的干脆报名参加“8分钟速配派对”、“大型交友联谊会”等,速“猎”爱情,“猎婚”一词也就应运而生。很多参与此次调查的职场男女都表示,这种把婚姻当成一个任务来完成的“猎”形式,看似“不近人情”,但也不失为一个扩大社交范围,尽快找到另一半的途径。在此次参与调查的8000余名职场人中,共有七成单身职场人表示自己愿意接受“猎婚”方式,其中就有两成明确表示自己正是猎婚一族。

与此同时,大家对于猎婚的接受程度相对较高,选择“身边的人如果选这种方式我会表示理解和支持”和“现代社会非常普遍有效的一种找寻另一半的方式”两选项的不相上下,分别为46.3%和42.7%。但还是分别有两成职场人,因为“我理解但是我不能接受”和“自己担心被骗”而回避猎婚。智联招聘的职场专家就此表示,剩男剩女大都眼光高、交际面窄,应该主动给幸福一个机会。此外也不必因为年龄渐大而把结婚当做任务去完成,还是多花点时间进行相互了解,切勿为了结婚而结婚。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剩女 男人 女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