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睡前床上运动:三个动作爱自己(组图)

2011年10月09日 13:22
来源:红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天工作下来,身体极度疲乏,任何好玩的事情好像都已激不起兴趣。

兴味索然中,要是再带着紧张的情绪和僵硬的肌肉入眠,哦,天哪,真是连睡觉都要亏待自己了—既睡不踏实,身体也很难得到充分的修复。

所以,为了睡得好,首先得释放身体和精神上的压力。

在睡前做瑜伽能帮助我们平衡体内的血液和氧分循环,使整个身体放松下来。瑜伽大师弗吉尼·柯恩(Virginie Cohen)带来3个特别简单的瑜伽姿势,它们彼此是互补的。

我们也可以试着做一或两个动作,动作非常简单,只需穿着睡衣躺在床上就可轻松练习。

睡前床上运动:三个动作爱自己(资料图)

动作一

姿势:

仰面平躺在床上,膝盖弯曲,双脚分开与肩同宽。在脖子后垫一块软垫,缓解背脊的压力。

轻轻地弯曲手臂,双手平放在床上或托起髋部。

尽量放低下半部分的背,让腰碰到床垫,然后慢慢把腹部往上提起,接着提起髋部和整个背,感觉脊柱一节一节地往上升,直到让锁骨碰触下巴。

保持这个姿势,做7次深呼吸。

然后慢慢放松收紧的腹部,缓慢地放下背,感觉脊柱一节一节地松弛。

稍事休息后,再重复做3遍。

效果:

这个姿势能够重新调整整个身体。它帮助畅通身体的下端(脚和骨盆),让静脉血加速流回心脏;同时它也刺激身体上端(肺和大脑)。

注意呼吸,让氧气充足地奔跑在静脉血液中。

这个姿势对松弛背部和缓解脊柱疼痛有良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床上运动 个动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