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精神康复者PK技能 医院帮助患者更好回归社会

2011年10月11日 09:09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画国画

画国画(资料图)

表演拉面

表演拉面(资料图)

除了缝扣子外,参赛选手们还要参加四个单项,即:软陶创作、计算机文字处理、立体手工拼装和一个集体厨艺类制作月饼比赛项目。

回龙观医院负责人表示,此次精神康复者职业技能大赛的比赛项目可科学有效地预防精神疾病的复发。近20年来,在医生的帮助下,许多患者都逐渐掌握了精神康复的技能和技巧,实现了从院内康复走向院外社区康复,让患者增加重返社会的机会。

“这次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提高参赛选手的社会功能,也将会对更多的精神疾病患者起到激励作用,让他们了解到精神疾病并不可怕,只要有信心就能做到自立、自强、自信。”院方负责人表示。

安定医院负责人表示,针对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的康复指导明年将进社区,届时,精神疾病患者及家属在家门口就可以接受专家的指导,提升疾病自我管理的能力。

文字记者李秋萌 摄影记者王海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精神康复者 回归社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