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世上最伤感的一句话是什么?(组图)

2011年10月11日 12:0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世上最伤感的一句话是什么?(资料图)

当然也有最简单的“咫尺天涯”,伤心,却裹在美丽的糖果纸里,更显痛楚。爱到深处人孤独,与人相爱时,你是一个人;与人分别时,你还是一个人。多年前,曾经我问过:“你喜欢我吗?”你说:“你猜!”我惊喜:“喜欢!”结果你比我先黯然:“你再猜!”当一个女子在看天空的时候,她并不想寻找什么,她只是寂寞。说这个句子的女子,我不识她;看这个句子的时候,却染上了她的晨愁。

常常会听到冷漠而不耐烦的一声“你打错了”,失落之后,有“春潮带雨晚来急,野渡无人舟自横”的伤感。多情多寂寞,寂寞太美,所以更伤感。

张爱玲一针见血:“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伤城。”会伤感,是因为思想,更是因为爱;是因为失意,更因为是诗意。一次与几个心理治疗师一起聊天,我问,你们伤感过吗?他们都笑了,谁没伤感过,如同谁没有病过,原来有一种病,可以这样轻如烟;还好,伤感不是空气,只是偶袭的花香,一缕因花落而带动的香,由它去吧。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饶雪漫 当时只道是寻常 人生若只如初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