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荷兰心理学家:老跳槽者难开心

2011年10月12日 14:4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如今,员工“跳槽”让很多老板忧心,不少人稍不顺心就想另谋高就。然而,据美国“心理中心网”近日报道,跳槽未必让你称心如意。

《心理科学进展》上的一项研究指出,投身到岗位中去,对工作保持积极和认同的态度,不仅能提高效率,而且会让你越来越有激情,整体幸福感也会增加。相反,不断转换工作,则会更容易对工作心生厌烦,出现职业倦怠。荷兰鹿特丹伊拉兹大学职业与组织心理学系教授阿诺德·贝克等表示,利用好身边的各种社资源,打造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与同事保持良好沟通等,都有助于投入工作。

与其到处寻寻觅觅,不如安下心来把手头工作做好。也许,快乐自然就会来到你身边。

跳槽前做好3个心理准备

职场专家建议,跳槽前职场人士最好做好三个准备。

一是新工作的发展目标是否符合自己的性格、特长与兴趣。当你从事的工作,既符合自己的性格热点又是自己所擅长和爱好的,那么就能够快速从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这是职场中很重要的一点。

二是工作是否有可持续发展空间。因为选择跳槽就是为自己选择一个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要不断提升自己技能、可以延续自己的专业能力、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三是工作是否有助于自己扩展人脉资源。人脉关系在一个人的职业生涯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一个优秀的职业平台应该既可以发挥个人技能优势又能帮助拓展有益人际关系的开放式平台,能够帮助职场人士在工作中不断积累自己的人脉资源,扩展视野,获取更多的经验与指导。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跳槽 女人出轨 心理学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