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双星闪耀百名学子高唱“驾给我好吗?”“I Do”

2011年10月13日 0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首支理性饮酒公益歌曲粤语版在羊城推出

(2011年10月9日,中国广州)十一假期刚过,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及旗下百威啤酒再度携手广东电台羊城交通台、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广州市交委,共同启动“酒后不开车,我愿意”——2011百威理性饮酒公益行动之广州站活动。乐坛瞩目人气小生陈柏宇与当红DJ歌手杨斌,作为广州“百威理性饮酒公益形象大使”来到活动发布现场,带领百名学生歌手及百威英博公司的员工和经销商代表们,高唱特意为广东人民编写的粤语混合版的中国第一首宣传理性饮酒的公益歌曲《I Do》。

双星闪耀百名学子高唱“驾给我好吗?”“I Do”(资料图)

“酒后不开车,我愿意”——2011百威理性饮酒公益行动于今年年初在上海全国首发,继去年推出了由陈奕迅代言名为“驾给我好吗”的中国第一支理性饮酒公益电视广告,今年又邀请了华语乐坛王牌创作组合羽泉唱作中国第一首倡导“酒后不开车”的公益歌曲《I Do》,并且以这首歌为起点,向全国征集1千万人对“酒后不开车”说“我愿意”。短短6个月的时间里,通过公益歌曲宣传和新浪微博等影响力巨大的社交网络平台,扩展到了全国各地。

活动当天,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中国区企业事务总监郭彦宏分享了集团近期在全球宣布的三年理性饮酒目标。主要聚焦三大方面:鼓励年轻人理性消费酒精饮料;提倡理性销售酒精饮料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引导和规劝法定饮酒年龄的顾客理性消费。百威英博设定于2014年年末在其全球市场实现该目标,并将进行独立审核以保证公正客观。此次在羊城的启动仪式得到省公安厅交管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交委、广东电台羊城交通台等各大交通管理部门及电台的鼎力支持,势必将全民理性饮酒的理念及影响力推得更高更远。

双星闪耀百名学子高唱“驾给我好吗?”“I Do”(资料图)

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秩序处陈恩泽副处长对活动表示了高度的认同:“近年来,国家对于‘酒后驾车’的法律法规不断完善。然而,要从根本上杜绝酒后驾车行为,还需要唤醒市民们主动拒绝酒后驾车的意识。我们将与百威英博一起,利用交管局的影响力和丰富的社会资源,不遗余力地推广‘友情代驾’,共同为羊城创建一个更和谐、更美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交管部门现场重申了新修订的《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已于2011年10月1日正式实施,旧条例同时废止。当中规定的内容与群众的日常生活及出行息息相关, 新条例将酒后驾车分为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两种,饮酒驾车将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罚金;醉酒驾车按“危险驾驶”定罪处以拘役并处罚金,处理力度将更严更重。

广东电台羊城交通台梁柱副总监表示:“羊城交通台一向致力于推行拒绝酒驾的行动,计划在新的一期大吉利车队小品中揉入新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主要变动内容及理性饮酒话题,让羊城人民尽早尽快了解跟身边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此次与百威英博合作,更将推出几期特约专题节目及连续将近一个月的公益活动声带宣传,通过这首脍炙人口的粤语版I DO, 使理性饮酒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酒后不开车,我愿意’的承诺在羊城激情传唱。”

现场,乐坛新人王陈柏宇表示身为“百威理性饮酒公益形象大使”肩负的责任重大,酒后驾车严重危害家人朋友的生命安全,自己自从获悉被任命为理性饮酒大使后无时无刻不以身作则,就如最近在录制《喜爱夜蒲》拍摄期间,都会记得向同组艺人宣扬“酒后不开车”或者外出活动饮酒后也会亲自友情代驾送朋友回家。DJ歌手杨斌则表示连任大使心情很激动,同时亦必将努力履行职责全力宣传,同时他兴奋地告诉大家他通过新浪微博和短信参与了百威的“驾给我好吗”征集消费者承诺“我愿意”的活动,并成为了第1211万个承诺者。随后,两位百威理性饮酒公益形象大使更携手百名来自广州各大高校的的莘莘学子,及百威英博的员工和经销商代表们,齐声高唱《I DO》,将活动推向高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Do 双星闪耀百名学子 百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