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国人对同性恋容忍度提高 4成6支持同性婚姻

2011年10月13日 10:5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过去40年,美国社会对同性恋的容忍度和接受度逐渐提高,虽然对同性婚姻仍存在明显分歧,但绝大多数美国人支持同性恋的基本民权和表达自由。

芝加哥大学NORC项目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说,1973年时,70%的美国人认为同性恋“总是错的”,但到了2010年,这个比例已下降到44%。该项目主任史密斯说,这清楚地表明了美国人更能容忍同性恋的趋势。

美国“健康日”新闻网10日报道说,研究人员发现,美国人支持同性婚姻的比例过去20年大幅攀升,从1988年的11%提高到2010年的46%,反对者比例仍有40%。目前美国有6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同性恋合法化。

史密斯说,美国对同性恋的代际分歧很大。30岁以下的人64%支持同性婚姻,只有26%认为同性恋“总是错的”,而70岁以上的人支持同性婚姻的只占27%,认为同性恋“总是错的”高达63%。

这个面向两千名美国人进行的全国范围调查发现,美国人对同性恋现象的歧见依然很深,44%的人认为同性恋“总是错的”,41%的人认为“根本没错”,只有11%的人保持中立。

尽管如此,总体趋势是更多美国人支持保障同性恋的基本民权。支持同性恋公开谈论的比例从1972年的62%增加到2010年的86%;支持同性恋在大学任教的比例从1973年的48%增加到84%;赞成图书馆的书籍正面描述同性恋的比例从1973年的54%上升到7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同性恋 同性婚姻 NOR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