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9个步骤教你当个“无压”人士

2011年03月11日 11:59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学习压力、工作压力、人际压力、情感压力……现代人背负着的压力越来越多。

在压力面前,有的人反应过度,免疫系统便会受到损害,导致心身疾病。大量医学研究证明,头疼、皮肤病、消化不良、失眠特别是心脏病,大都和压力有关。

在北京友谊医院近日举办的 “关注健康,轻松应对压力” 公益讲座上,心理咨询师帅莉说,人们无法改变事件本身,但却可以改变事件对人们的影响。掌握以下几种办法,可助你成为“无压”人士:

1、对繁杂事物进行整体规划。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列出清单,每完成一件就划去一个,让成就感鼓舞你继续做好以后的事。

2、遇有困惑及早向朋友倾诉,使压力得到有效释放,或许还会得到意想不到的建议。

3、遇到麻烦事时尽量保持乐观,深信事情总能朝着所期望的方向发展并以最快的速度重新调整状态。

4、做事不耽搁迟延,能在当时办完的事不拖到数小时后。事情搁着未做,本身就能造成巨大的心理压力。

5、要善于分配任务,很多事不是非得亲力亲为不可。

6、每天做深呼吸。方法是挺直后背,两肩放松,将空气深深地吸入肺部,集中精力感受空气渗透到每个细胞,然后全力将空气呼出,想象体内的压力也随着气流一起排到体外。

7、经常幻想美好前景。学会反问自己“一个月以后,我还会为这事而懊悔吗?”“5分钟以后,我还会为同学刚才给我难堪而恼火吗?”这种将情景推向将来的假设,能让眼前的压力逐渐释放。

8、知道说“不”,而不是一味逞能。在拒绝别人的时候,不一定要把原因解释得一清二楚。

9、拥有自己的娱乐方式,保持对生活、学习、工作的激情和热爱。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无压 心身疾病 肺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