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五标准检测现代青少年心理健康

2011年03月25日 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稳定的情绪 心理健康的青少年,在乐观、满意等积极情绪体验方面占优势。尽管也会有悲哀、困惑、失败、挫折等消极情绪出现,但不会持续长久,他们能够适当表达和控制自己的情绪。

●能正确认识自己 心理健康的青少年自尊、自爱、自重,既能客观的评价他人,也能正确认识和把握自己。对自己的优点能发扬光大,对自己的缺点也能充分认识,并能自觉地努力克服。有自己的理想,对未来充满理想。

●有良好的人际关系 心理健康的青少年,有积极、良好的人际关系。尊重他人,理解他人,善于学习他人的长处补己之短,并能用友善、宽容的态度与别人相处。他们在别人面前能做到真诚坦率,从而容易得到别人的信任,并建立起融洽的人际关系。

●稳定、协调的个性 心理健康者具有相对稳定的、协调一致的个性系统。心理健康的人对自己有正确的认识,并能对自己进行客观评价,能对自己的个性倾向性和个性心理特征进行有效的控制和调节。健全人格的基本特征是:相对稳定的情绪状态,坚韧的毅力,灵活的应变能力,强烈的责任感和良好的自制力。

●热爱生活 心理健康者热爱生活,能深切感受生活的美好和生活中的乐趣,在生活中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潜力,不因遇到挫折和失败而对生活失去信心。能正确对待现实困难,及时调整自己的思想方法和行为策略,以适应各种不同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个性倾向性 青少年心理健康 健全人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