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巧用道谢拉近彼此的心理距离

2011年04月06日 11:4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谢谢”也许是我们最习以为常的表达感恩的方式了。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一声“谢谢”不仅可以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还会使人际心理关系更加融洽。

为了解表达感恩之情对人际关系的影响,美国佛罗里达州州立大学研究人员选取430名大学生进行了几项测试。比如,他们是否经常说“谢谢”;说“谢谢”时,双方如何看待彼此关系以及双方关系会受到何种影响等。

研究发现,受助之人对施助之人说声“谢谢”,不仅会使双方感到愉悦,而且会使受助之人更积极地看待施助之人,产生知恩图报的想法。简单的一声“谢谢”,还会使双方更积极看待相互间的关系,产生一种良性互动。

这一研究结果刊登在最新一期《心理学》杂志上。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专家罗伯特·埃蒙斯说,这是首次有研究就表达感恩之情对人际关系的影响进行调查。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谢谢 彼此关系 心理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