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新发现:善于交往的人更长寿

2011年04月20日 08:33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近日报道称,美国加州一项涉及4725名参试者的研究发现,不善社交的孤独者死亡率是善于社交者的两倍。另一项为期三周的研究发现,不善社交的男性心脏病幸存者比社会关系融洽的患者死亡率更高。

研究表明,善于交往的人更长寿。通过社交,人们会发现生活更有意义,认识自己的角色以及对他人的重要影响,可增添人们的健康意识。

良好的人际关系还有助于人们减轻压力。每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有人伸出援手。比如,好朋友多或家庭关系融洽的人,看病时总会有人陪伴,繁忙时总会有人帮助照看孩子等。

研究人员称,社交过程中,人们大笑、玩耍和分享兴趣爱好等,都有助于提高幸福度。善于社交,保持密切人际关系,有助于增强免疫力,延年益寿。▲

(徐 澄)

《生命时报》 (2011-04-19 第05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发现 新发现 长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