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心情越好越不易相信他人

2011年05月18日 11:3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人们的印象中,当我们处于积极愉快心情中,我们心理会容易信任别人。然而,美国一项研究指出,在某些情况下,一个人心情愉快反而会减少对其他人的信任。

人际交往心理专家称,快乐的时候人们不会认真地处理外界的信息,而主要依靠以往的想法来评估别人的可信性。如果你容易信任陌生人,往往是因为你与他们的性格很相似,或者他们积极的情绪能给你“值得信赖”的感觉。然而,如果你不容易信任陌生人,你在心情好的时候你可能比平时更不信任对方。

反过来也一样,当你令身边的人感觉愉快,他们在早已信任你的情况之下才会对你更加信任,例如请新同事吃一顿不错的午餐可以建立相互信任的桥梁,但如果对方对你早已有些不信任,这样做可能适得其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情 交往 容易信任陌生人 人际交往 心理专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