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态度决定朋友有多少

2011年05月19日 18:13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手机里存了几百个电话,QQ能和十几个人同时对话,看着热闹极了。可真的伤心了、孤单了,却不知道找谁。”张陌惆怅地说。

如今,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真正的好朋友越来越少了。周围的同事、同学,每个人都事务缠身,过年过年时才发个短信、打个电话;身边的邻居、街坊,都藏在冷冰冰的防盗门后面,见面了也只是礼貌地点点头。

老友难见、新友难识,真的是朋友太少了吗?美国心理学家泰瑞·阿博特提醒,好朋友难寻的真正原因,可能是我们对友谊的要求太高了。那种可以生死与共、情同手足的友谊非常少,可以渴望和追求,但没有必要把它当成交朋友的必需条件。只有对友谊保持开放真诚、不断更新的态度,才可能不断认识新的朋友,才有可能发展更多珍贵的友谊。

换句话说,平时打个照面、一年联络一两次的“普通朋友”,同样是一种宝贵的人际资源,值得我们好好珍惜和呵护。总之,态度决定你的朋友到底有多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态度 朋友 友谊 态度决定 普通朋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