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女性需当心“不致命的社交癌”

2011年05月24日 13:26
来源:解放牛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笑、咳嗽、打喷嚏、蹦跳、追赶公共汽车,甚至手提重物时都会不由自主地漏尿;或者只要产生尿意,还没赶到厕所,尿就会漏出来。其实这都是尿失禁惹的祸,也被称为“不致命的社交癌”。数据显示,全球有2亿人遭受不同程度的尿失禁困扰,其中成人女性尿失禁发生率更高达25%-45%。国际尿控协会理事会理事廖利民教授指出:“该病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5种常见慢性病之一,严重影响到患者及其家人的生活质量。 ”

在女性和老人中发病率高

尿失禁指无法自主控制膀胱或肠道而导致尿液溢漏的症状。有许多生理状况和疾病会引起尿失禁,包括先天缺陷、手术影响、神经受损、感染与老化所带来的生理转变。也可能在孕期或产后发生尿失禁。尿失禁程度亦各异:例如少量漏尿与偶尔尿后滴沥、偶尔无法自主控制膀胱或完全无法忍住尿意等情况。老化会让泌尿系统产生许多转变而导致尿失禁。

尿失禁发生率极高,任何年龄及性别均有可能发生,尤其是女性和老年人。数据显示,有25%的女性与12.5%的男性都会遭遇某程度的尿失禁问题,而在60岁以上的人群中,这一比例会更高。目前,中国有近1000万的完全失能老人需要家人或是专业护理机构给予失禁护理。

给患者带来双重困扰

尿失禁问题会给患者带来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困扰,由于长时间的尿液浸蚀刺激,尿失禁可导致多种泌尿系统疾病,引发多种皮肤问题如敏感、溃烂等等,严重者还会影响肾脏功能。很多患者因为经常尿湿衣裤,身体上常出现难闻的气味,迫使他们不敢参与社交,远离人群,由于对失禁问题羞于启齿,患者常并发抑郁症,产生孤独感。

失禁问题不仅困扰着患者,也困扰着他们身边的亲人。照顾患者的家人和护理人员陷入繁重的频频洗、换、擦的护理工作中,每次更换的工作都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体力,由于皮肤长期接触粪便和频繁的清洗,许多护理者的手部皮肤都会出现脱皮、溃烂的问题,而对于一些需要一边护理家人一边工作的护理者来讲,更是缺乏休息时间,苦不堪言。

尿失禁护理亟需专业化

日前,在中国国际康复护理展览会暨第六届中国国际老年人和残疾人康复护理展览会上,瑞典爱生雅公司北亚区域总监黄家悌指出:“失禁问题不仅困扰着患者,同时也影响着他们身边的亲人、照顾患者的家人和护理人员。尿失禁患者因护理不当受到皮肤敏感、睡眠质量低下、褥疮等生理上的问题,再加上患者比普通人需要更多爱的关注,失禁护理者在护理过程中面临着许多来自生理和心理上的挑战。 ”

为帮助解决失禁给日常生活带来的困扰,另外为长期卧床患者更易于快速穿脱,添宁作为失禁护理全球领导品牌,始终专注于失禁产品和失禁护理的开发研究,与专业医疗保健人员合作,开发出超干爽不回渗、柔和触感且合体贴身的产品,减少换洗次数,特有的芦荟表层还细心考虑到患者敏感皮肤的需求,减轻护理者的工作压力,而且一天只需更换3片,不仅提高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同时也使护理者的劳动成本更科学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社交癌 女性需 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