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让别人喜欢你的三个黄金定律

2011年08月09日 08:03
来源:大洋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把注意力放在对方身上,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

如果你想让别人喜欢你,就要让他们自我感觉良好。

美国联邦调查局行为分析师、心理学博士约翰·R·舍费尔保证,这条简单而直接的友谊“黄金定律”屡试不爽。如果我碰到你之后就会让你自我感觉良好,那么你就会喜欢我,一有机会就想见到我,因为你想重拾我俩初次见面时的美妙感觉。遗憾的是,这个强大的技巧用之甚少,因为我们总是关注自己多过关注别人,先想到自己的需要而不是别人的需要。事实上,别人如果喜欢你的话,就会想尽办法满足你的需要。

见面先来三板斧

我们的大脑不停地注意着周围的人是朋友还是敌人,后者会发出威胁性的信号。当你遇到别人的时候,一定要确保你发出的非语言信号没有威胁性。舍费尔称,扬眉、侧头、微笑是代表友善的三大基本信号。

扬眉是快速抬起眉毛后又降下来。人们相遇时扬眉表示自己没有威胁性,可以让对方远远就能看出来。

侧头是头部往一侧轻轻地倾斜。这个动作暴露了自己的颈动脉——这是供应大脑的主要血管,一旦破裂就会在几分钟内导致严重的大脑损伤甚至死亡。这表明自己并无恶意,也表明你对对方很放心。

微笑意味着“我喜欢你”。当你微笑待人,人们很难不对你报以微笑。微笑可触发大脑分泌少量内啡肽,产生了良好的感觉。换言之,你自我感觉良好,也会让别人自我感觉良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黄金定律 让对方 微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