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一些人际交往的心理沟通障碍

2011年09月02日 09:33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自负:只关心个人的需要,强调自己的感受,在人际交往中表现为目中无人。

2.忌妒:忌妒是对与自己有联系的、而强过自己的人的一种不服、不悦、失落、仇视,甚至带有某种破坏性的危险情感,是通过把自己与他人进行对比,而产生的一种消极心态。

3.多疑:具有多疑心理的人,往往先在主观上设定他人对自己不满,然后在生活中寻找证据。

4.自卑:自卑的浅层感受是别人看不起自己,而深层的理解是自己看不起自己,即缺乏自信。

5.干涉:以刺探别人隐私而沾沾自喜的低层次的心理满足而已。

6.羞怯:具有这种心理的人,往往在交际场所或大庭广众之下,羞于启齿或害怕见人。

由此可见,努力克服这些沟通心理障碍对人际相处非常重要。让自己的心态更加健康,让自己更受群体的喜欢,长此以往您不但会感受到生活变得更加有乐趣,做事也会变得更加轻松、容易。不要在苦于不会与人相处,静下心来好好审视一下自己吧!改正先从自己开始! 7.敌视:这是交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心理障碍。这种人总是以仇视的目光对待别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人际交往 心理障碍 沟通障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