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吐苦水不减压挫折最好一笑了之

2011年07月22日 08:22
来源:生命时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遇到不顺心的事,很多人都希望找朋友说一说。然而,据美国“生命科学”网近日报道,一味地倾诉、吐苦水,并不能起到多少减压效果。

英国肯特大学心理学家乔基姆·施特贝尔等人即将发表在《焦虑、紧张及应对》杂志上的研究发现,遭遇一些小的失败或打击后,如果只是大吐苦水,不仅会让自己越陷越深,还有可能影响朋友们的情绪。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社会心理学家布拉德·布什曼等还发现,单纯的倾诉,不仅不能帮自己解决问题,甚至还可能增加心理压力。

对此,研究者提出了三个更为有效的缓解策略:第一,换一个角度思考,让自己接受现实;第二,用幽默的方法看待挫折,最好一笑了之;第三,规划下一步计划,让自己振作起来,而不是沉浸在消极情绪中,停滞不前。▲

(唐劲松)

《生命时报》 (2011-07-22 第06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苦水 好一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