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同学聚会最掏心窝子能收获机会

2011年08月05日 09:58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宋崇升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老同学相聚,真诚最重要(资料图)

暑假是“毕业季”,走出校门的学子们纷纷凑在一块,叹昨日、望明天。趁着这特别的日子,还有一种特别的聚会也在悄然流行:毕业后再相聚。

上周,已是公司管理骨干的张强便推掉所有应酬,专程赶回老家,参加中学同学的“毕业20年再聚首”。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50多位老同学多年不见,有的甚至是毕业后第一次重逢,每个人都很激动。同学们都已为人父母,有的发福了、有的发达了;有的还像当年一样“调皮捣蛋”,有的则变得老成持重……抚今追昔,谈谈自己的生活工作,有人还披露了一些当年的“秘密”,让大家又惊又喜、感慨万千。特别是当一行人回到当年的老校园时,不少人情不自禁掉下了眼泪,纷纷感叹“老同学是我心中的自留地,别人想拿也拿不走。”

俗话说,“一辈子同学三辈子亲”。学生时代的情谊,很少夹杂着利益关系和高下尊卑,相比较在社会上建立的其他人际关系,这份感情可以说是最真挚、纯粹、平等的。特别是在应战中考、高考的拼搏岁月里,同学是彼此青春和成长的见证人。因此,老同学的团聚,就像在高楼林立的都市里找到一片绿地,会让人备感亲切温暖。此外,了解大家的发展和成长轨迹,彼此分享来自五湖四海的经验,对自己是一个可观的人脉资源,可能收获机会和灵感。不带任何目的“随便聊聊”,也许就聊出好点子,帮你解决困境、迈向新平台。

因此,老同学相聚,贵在一颗真诚的心。应该像读书时那样干净透明,抱着一种珍视、感恩的心态,无欲无求地参加。不要把它当成“个人秀场”,彼此炫耀攀比,把大家分成“三六九等”;也没必要大讲排场;更不能别有用心,带有功利心。总之,越纯粹的友谊,才能越深厚、越长久。▲

《生命时报》 (2011-08-05 第06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老同学 同学聚会 高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