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教你八个简单的减压秘诀

2011年08月17日 10:31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在重要场合,许多人都将目光聚焦在你身上。

应对方法:告诉自己“这和平常没什么分别,只不过人多罢了”。把注视你的人想象成家人,就好像自己在家人面前做事,你就不会压力那么大了。因为,人往往在家人面前是最放松的。

2、别人幸福地过日子,可自己却背负着婚姻和家庭的重压。

应对方法:问自己几个关于伴侣的问题。俄亥俄州梅迪纳市医学顾问约翰?范?埃皮教你问自己,你喜欢她吗?你们在一起愉快吗?她大方吗?她是否善待他人?她是否认识到自己家族的缺点并力图改正?她是否尊重你?如果你得出的肯定比否定多,说明你还爱她,重新回到你心里的爱会让你放下压力。如果否定多,你就应该考虑你们是否合适,此时解决问题的想法会占主导。

3、老板跟你争执不休,你觉得千斤压顶。

应对方法:最好的方法就去趟洗手间。医学专业训练中心负责人梅里萨?布兰科指出,这让做会让你冷静下来,然后再问老板“我该如何完成这项工作?”人在压力下,不会取得好的沟通效果,适时地用上厕所当借口,既能避开争执,也能让人头脑清醒。

4、亲人去世,你不知怎么办。

应对方法:每周专门抽两天出去转转,每次至少10分钟。等过几个月,如果还是觉得生活压力大,就去健身房吧,通过运动,内啡肽会帮你减压。

5、每天的日程都满满当当,让你压力倍增。

应对方法:列出10条工作让你感到满足或感激的事情,看着它们,你会从中得到一种满足感。原来,每天满满的日程能让自己有这么多收获,你就不会觉得它是负担了。

6、你是团队的核心,团队的命运在你手中。

应对方法:学会放松,最简答的方法就是:双脚并拢,并体会那种脚踏实地的感觉,然后慢慢调整呼吸,让呼吸均匀而平缓。每天抽时间做做这样的放松训练,你就会感到压力减轻了不少。

7、与别人约会或谈判,让你压力大。

应对方法:试图深入对方的生活,多了解他们生活中的喜好,心理学家安妮?德马雷斯说,这会让对方与你敞开心扉,你的压力也就释然了。

8、孩子很焦虑,但不告诉你,你觉得压力很大。

应对方法:带他兜风。兜风是一种私密活动,除了谈心别无他事。开始随便聊,最后谈到你在他这么大时的困扰。他可能会倾诉自己的烦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应对方法 专家教 减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