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装糊涂其实是一种清醒

2011年08月24日 09:17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那琰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有人说女人凡事好较真,也有人说女人看事太敏感,这也许是女人固有的特点,可我总觉得在非原则的小事面前,女人有时不妨装糊涂,这其实是一种清醒和睿智。

一天晚上,老公给我打来电话,说他加班半夜才能回来,我一听就知道他在撒谎,因为他爱打牌,连续半个月没玩了,肯定是手痒了,可在电话里又能说些什么呢?

躺在床上我怎么也睡不着,想来想去我认识到,心知肚明就可以了,没有必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弄个水落石出,探究个一清二楚,就算有一双火眼金睛,世事洞明,到头来伤害的不仅仅是眼睛,还会连累婚姻,还不如装糊涂呢!

老公半夜回到家里,我立马到厨房给他炒菜,并斟上了一杯酒,也许是酒精起了作用,老公边吃边涨红着脸说:“老婆,我不是加班,是到小李家打牌了,真对不住你……”我说:“偶尔打打牌也是一种消遣,我不会反对的。”老公听我这么一说,越发感到愧疚。

类似这样的琐事很多,因为我始终心里明白表面上却装糊涂,致使老公对我关爱有加,使我们婚姻这棵大树一直根深叶茂。

其实,谁都难免有“走神”的时候,更何况婚姻这种需要一辈子经营的大事,但只要能把握住婚姻生活的大方向,不偏离正常的轨道,女人不妨有时装糊涂,给他一点自己的空间,给他一点回旋的余地,给他一点反省的机会,婚姻便会别有洞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装糊涂 老公 走神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