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蓝精灵来了 蓝精灵体火了(图)

2011年08月17日 13:53
来源:百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心理专家解读:

“蓝精灵是一群活泼的,善良的群体,体现着人们对美好的寄托。”武汉精神卫生中心刘小林教授分析,现代社会节奏快,压力大,而蓝精灵“自由自在生活在那绿色的大森林”,其生活状态令人向往。各种版本《蓝精灵之歌》走红网络,投射着人们的内心愿望。

一位在微博上转发自己行业《蓝精灵之歌》的网友说,改写的歌“既有儿时温暖的回忆,又共鸣了当下的心情”。

记者查找了数十个行业版《蓝精灵之歌》,发现最常见的苦水就是加班多、薪酬低,而这恰与近年的多项调查结果吻合。今年4月的一份报告显示,86.6%的被调查者感觉在城市生活有压力,其中46.4%认为压力很大。此前还有一份调查显示,78%的职场人对目前薪酬不满。“曲调容易上口,歌词带点自嘲,既倾吐了心中的郁闷,又无伤大雅。”刘小林认为,各版《蓝精灵之歌》的风行,说明社会给予人的压力出口还不够,人们只能努力找机会自我减压。研究发现,长期积攒压力,不仅会造成人际关系紧张、懒散倦怠,也会导致不良情绪传染,“只要压力能够释放,不管释放了多少,都比郁结在心里强。”刘小林说。

附赠经典蓝精灵体:

生物版:在那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生物人,他们勤劳又聪明,他们痛苦又悲剧。他们日以继夜投身在各种无聊的实验里,他们没有时间找实习!哦~~悲催的生物人,哦~~悲剧的生物人,他们克隆表达纯化还要PCR,他们是收集各种杯具的生物人……

程序员版:在那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程序员,他们老实又腼腆,他们聪明又有钱。他们一天到晚坐在那里熬夜写软件,饿了就咬一口方便面~~哦苦命的程序员,哦苦命的程序员,只要一改需求他们就要重新搞一遍,但是期限只剩下两天……

投行版:在那山的这边海的那边有一群投行女,她们勤劳又聪明,她们单身又美丽。她们打着飞的穿梭在各种无聊的项目里,她们没有时间参加party!哦苦命的投行女,哦苦命的投行女,她们又学法律又学财务还要写PPT,她们是神勇无敌霸气的小萝莉……

销售员版:在那楼的上边格子里边,有一群销售员,他们上班又苦逼,他们加班有毛病,他们白天晚上周六周日都在吹牛皮,他们凌晨两点还在陪客户!噢苦命的销售员,噢苦命的销售员,他们齐心协力开动脑筋签了大单子,他们唱歌跳舞却一点不开心……

开发商版:“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开发商,他们有一点疯狂,他们一直在盖房。他们呕心沥血不分昼夜忙碌在土地,他们年复一年盼着利息降。噢悲摧的开发商,噢悲摧的开发商,人们总是嘲笑他们血液里面没有道德,嘴里天天喊着打倒任志强……”

研究员版:“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批研究员,他们调研到神经,他们点评到天明……噢可怜的研究员,噢可怜的研究员,他们理着数据调着模型看着GDP,他们还要关心猪肉大飞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蓝精灵 祠堂巷 蓝精灵之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