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大学生为写心理学论文发网帖求虐待 遭网友质疑

2011年07月28日 10:36
来源:荆楚网 作者:刘珊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这不,武汉一名大三学生上网发帖,求人虐待。他介绍,此举是为了将一篇心理学论文写得更加真实,而网友则纷纷提出质疑。

昨日,记者在武汉一家网站看到这样一个帖子:“下跪,扇耳光……任你处置,不收取任何费用,记得找我。”发帖者还特别声明,“施虐者”必须是女生,此帖迅速引发网友围观。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到发帖者童某,他介绍,自己是武汉某大学一名大三学生,最近要写一篇题为《浅析新兴社会中的种种心理现象》的论文。由于没有深入学习过心理学,论文让他很犯难。因此想亲身体验受虐的感觉,本月17日,他上网发了这个帖子。他表示,发泄者可以任意对他施虐,自己不收取任何费用,但只能接受女生虐待。

当被问及是否考虑过被打伤的后果,童某认为基本上不会发生危险。记者追问如果被打伤是否会让对方承担责任,他肯定地说:“会自己承担风险。”

记者了解到,自发帖一周来,已有7人询问过童某,但无一“成交”。他略显遗憾地说,“他们都说人不熟,下不了狠手。”最末,他还向记者发出邀请,“要不你试试看?”被记者婉拒。

记者发现,不少网友对童某的发帖目的提出了质疑。随后,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在校大学生对此事的看法,大多数同学表示难以理解,并质疑发帖者的动机。但也有同学认为:“这个点子不错。现在都市人压力大,这也许能释放一下压力。”

记者就此采访了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专家梅志罡教授。梅教授认为,童同学追求论文客观真实的良苦用心值得肯定,但写论文的方式很多,“求虐待”可能诱导他人做出过激行为,不值得提倡。

对于虐人导致的风险,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刑法学周洋教授认为,求虐者承诺自身承担风险,这在轻伤范围内是有效的;如果导致重伤、死亡时,求虐者的承诺无效。(楚天都市报记者 刘珊 实习生 黄丹 李小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写论文 遭网友 心理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