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京城炎热天今起转闷热 市民要学会调节心理状态

2011年08月11日 09:56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天,被雷雨洗过的天空清透干净,带来的后果就是大气透明度佳,光照条件特别好,升温的步伐“嗖嗖”地,天气非常炎热。若说昨天是炎热,今天就是闷热了,虽然最高气温预报33℃,但热的感觉和昨天相差仿佛。

昨天午后,如果您将汽车停在没有树荫的地方,那么一钻进车子会跟进了“火炉”似的,方向盘也烫得捏不住手。昨天,城区最高气温大都到了35℃至36℃,箭亭桥、和平西桥等地更是达到了37℃以上,炎热之意弥漫京城。有意思的是,到昨天为止,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已经连续三天定格在33.7℃了,这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巧合而已,非常有意思的巧合。

今天的大气透明度没有昨天好了,天空转为多云,升温条件显而易见也转差,最高气温预报为33℃。不过,市气象台专家说,昨天是炎热,今天空气湿度最高达到70%,将转为闷热,热的程度是差不多的,而且今天紫外线强烈,外出需要注意防护。

潮湿闷热的天气里,气压较低,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朋友此时要特别当心,老年人不能强行外出锻炼;闷热天还有利于细菌的繁殖,要当心湿疹、皮炎等疾病趁机“捣乱”;这种不舒服的天气里,许多人的心情会受到影响,引发抑郁、焦躁等情绪,此时,就更要学会调节心理状态,多听音乐、多进行运动健身。(记者 王海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最高气温 心理状态 大气透明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