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谈“郭美美”事件:晒富的人其实很自卑

2011年08月16日 09:3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陈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文/记者 陈辉

日前在采访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理门诊谢海燕副主任医师时,聊起了已持续两周大热的“郭美美”话题。我问谢主任:“我们都知道疯狂购物提示可能有心理疾患,那郭美美‘网上晒富’会不会也是一种‘病’,至少提示她心理极度自卑?”

“你说得有道理”,谢主任说。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她一直观察校园里学生们的穿着。她注意到,那些穿得非常光鲜的学生往往是来自边远、贫困地区,而家庭富裕的学生可能就只穿一件T恤、牛仔裤。心里足够自信的人,是不需要靠外在的东西去支撑的。

她又举例说,比如正常的女人可能会穿中性化的服装,而那些做了变性手术而变成“女人”的人,往往穿衣打扮比女人还要女人,极尽性感妩媚之能事。这也是同样的道理。

网上晒富的不只是郭美美一个,晒富是他们隐藏自己内心空虚或自卑的武器,他们的这些心理问题往往可能来自于童年的影响。“郭美美”们的童年不一定家庭贫寒,不过她们的境况和同伴相比应该是有一定差距的,是曾经的“丑小鸭”,而又不能正确地看待这一问题,就造成她们内心深处的自卑感。

联想到那些用名牌武装到牙齿的人,他们又想包裹和隐藏什么呢?(陈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郭美美 女人 丑小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