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精神病患者在医院内持刀杀死哥哥 院方被指失职

2011年08月26日 09:08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精神病弟弟在被送医院时,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将亲哥哥扎死在医院。死者家属将患者所在单位以及医院告上法庭,索赔68万余元。

拒绝就医杀死哥哥

据了解,年过40的赵有利由于精神抑郁,形成精神疾病。

赵有福是赵有利的哥哥。赵有福的妻子、女儿起诉称,去年4月13日上午,赵有利犯病扰民,赵有利所在单位北京铁路局三家店工务段派人接上赵有利后,将其送到怀柔区安佳医院,赵有福随同前往。

医院接诊后,赵有福为弟弟办理住院手续。就在单位与医院交接赵有利的过程中,赵有利挣脱看护人员冲向赵有福,用刀将赵有福的胸部、肋骨多处扎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法医鉴定司法意见书》认为,赵有利系精神分裂症,作案时辨认能力丧失,系无行为能力人。

据了解,警方以赵有利系精神病患者将其送进精神病医院,未追究其刑事责任。

单位和医院被指失职

赵有福家属认为,北京市铁路局三家店工务段和安佳医院未采取有效措施防范,均属于失职。两家单位应该承担责任,他们索赔68万余元。

工务段表示,单位是在亲属要求下,协助送赵有利至医院。到医院时,已经完成交接。

是否形成医患关系成焦点

医院表示,事发时双方医患关系还没有正式建立,医院没有义务对未入院的患者进行搜身。死者家属拿出一份赵有利入院缴费单,认为办理了入院手续,已经形成医患关系。

“并不是缴费完了就形成医患关系,在进入病房前都不算。”医院代理人称。

案件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朱燕 王贵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医院 精神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