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老师拿香蕉教“戴套”网友称大学学恋爱有点晚

2011年09月15日 09:06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学校困惑:

必修课最缺的是老师

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郭晋林主任认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改成必修课来上是好事,但一时间要全面铺开而且保证质量,学校要准备的内容有很多。对学校来说最缺的是专业的心理学老师,东大已外聘了6位老师并培训了16位老师,不过这也不算充裕。记者了解到,更多学校目前为师资头痛。

网友争议:

大学“学恋爱”有点晚

心理健康课程推出后,“性心理与恋爱心理”将被纳入高校必修课程。对此,凤凰网健康做了有关调查,调查发现绝大部分网友表示赞同,认为这是高校教育的进步,早就应该这么做啦。但也有一些网友担心大学时才教授相关课程,“会不会太迟了”,因为不少孩子在进入大学前就已经有了恋爱经历,甚至有过性经历。

有网友质疑,大学时才学习恋爱心理、性心理课程,可能太迟了。网友“push80”透露说,自己是一名高校辅导员,他管理的学生有近半数在上大学前就有过恋爱经历。“如果大学时才教授恋爱心理课程,那么课程对于这些有过恋爱经历的学生有没有吸引力,能不能把这些学生留住?”“隐私的话题如果由家长来教授,可能孩子更易接受。如果搬到课堂上,可能会适得其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 老师 高校学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