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关爱山区儿童心理健康

2011年10月14日 09: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杨念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通讯员陈戈)昨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透露,在该校帮助与支持下,鹤峰县太平乡为三年级以上每个班开设了心理课。这标志着该校“关爱山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项目”进入实质性推广阶段。

今秋开学伊始,太平乡中心学校将心理课纳入全乡常规教学管理,纳入年终考评体系,心理课直接与学校绩效挂钩。目前,全乡三年级以上所有班级都开设了心理课,每星期不低于一个课时。

该乡心理课程所用教材《农村中小学心理辅导活动教学设计》,共22万字,由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教师与该乡一线教师共同编写。为了配合心理课的有序开展,该乡每所学校还设专职心理辅导教师1名,其中部分学校还专门招录了心理学专业教师。

“我们的目标是不让任何一名学生遗落在心理课体系之外。”二师的项目负责人说,对个别偏远无法开设心理健康课的学校,采取每月定期送教下乡的形式,把心理课送到课堂。

“在学生心理教育特色课堂建设方面,我们也有了实质进展。”该乡贺龙希望小学校长覃锋介绍,学校投入7万多元的“心育特色课堂”即将投入使用。该课堂兼顾心理测评、团体心理辅导、远程视频连线等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理课 团体心理辅导 留守儿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