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李阳承认家暴 心理咨询无用

2011年09月15日 09:51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摘要:家暴事件被媒体披露后,李阳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但是不少看了李阳访问的观众却表示,他们并没有看出李阳本人的诚意。但对于网友的这种质疑,甚至责问,李阳内心似乎十分坦然。他坚定的表示,这既不是自己的炒作,也不是太太的苦肉计。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要看一条新闻,就是由冲动造成的,李阳家暴的消息,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

解说:虽然在家暴事件被媒体披露后,李阳就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但是不少看了李阳访问的观众却表示,他们并没有看出李阳本人的诚意。但对于网友的这种质疑,甚至责问,李阳内心似乎十分坦然。他坚定的表示,这既不是自己的炒作,也不是太太的苦肉计。

李阳(疯狂英语创始人):我如果不回应的话这件事也就过去了,我回应的时候已经很晚了,9月9号。其实这个新闻点已经过去了,炒过去了,我不承认的话也没问题,但是我还是选择承认,但我知道我承认以后也不会有什么好名声的,我承认以后(会有人)说,他想掩盖没掩盖住,结果承认了,所以我知道我承认以后也不会有好结果。

那还有人说,是我太太的苦肉计,我们俩合作炒作的,什么说法都有。我觉得现在这个时代网友的意见可以看一看,可以参考一下,不会太在意。就像网友骂我,没事儿,骂我骂完,该学疯狂英语的也还是要学啊。现在是舆论自由的时代。

解说:李阳妻子发布家暴照片是在9月6号,而恰巧李阳此时正在上海为家长上课,3天课接受后,事情早就不可收拾。因此李阳迟来的道歉就显得有些底气不足。

李阳:而且呢,而且呢,当时炒得最厉害的时候,就是9月6号,我正好在上海给150位母亲上课呢,就是如何把孩子培养成天才,150位母亲我都担心啊,前一天晚上网上已经爆了,第二天我肯定知道报纸全是这个,铺天盖地,我当时就怀着负罪和恐惧走进教室,可能会有母亲比较激烈,在上课期间站起来说,你有什么资格教我们,教家庭教育,对吧。但是我一想呢,家庭教育是教小孩,夫妻之道呢,是感情之道,是另外一堂课。我想这些父母也是这样理解。

解说:在接受娱乐新天地记者电话采访时,李阳承认自己的家暴行为产生了负面影响。他自己分析,由于文化差异以及工作繁忙,忽略了妻子的诸多感受,减少了夫妻之间的交流,让矛盾不断加深,导致这一恶果。

李阳:我工作时间过长这是毫无疑问的,我基本上每天工作16到18个小时,然后我每年坐飞机300到400次,然后呢我大年三十晚上是跟学生一起过的,我连续十几年没在家过过年,这种生活方式,我太太能够容忍我这么多年,我也要感谢她,所以现在家庭暴力发生之后,我很多的忏悔,但是分开之后,就觉得特别忏悔,爱油然而生嘛,一旦在一起之后,火药桶就起来了。

解说:此外,他和妻子Kim在派出所签订了和解协议,协议中包括公开道歉,接受心理咨询帮助等四个条件。不过李阳坦言,尽管他已经接受了心理咨询,但他对于家庭的前景并不乐观。

李阳: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所以我们俩还会继续发生冲突,但是我们就是要发生冲突的时候一定要清醒的认识到下一步该怎么做,一定要分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李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