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离婚计算器:离婚伤不起?(组图)

2011年09月27日 09:15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离婚伤不起?(资料图)

你是否有赌博、家庭暴力、第三者等过错?房屋价值?家里贵重物品价值?有几个孩子……初看这些问题,很多人会以为是个人信息问卷调查,其实,它出自时下很流行的一个网络软件――“我的离婚计算器”。只需回答10道问题,一分钟之内就能算出“离婚成本”。

《婚姻法》的新司法解释已施行一段时间,引发的社会热议从未停止。它除了把夫妻双方房产归属问题推向风口浪尖,还引起一系列连锁反应。在很多人眼中,财产已成了最不稳定的婚姻链接,因此,大家开始“计算婚姻”,结婚成本在算,离婚成本也在算……

专家表示,“计算”离婚是在亵渎感情。

“我的离婚计算器”是由英国消费者金融教育机构推出,初衷是帮助那些婚姻生活面临破碎、有离婚计划的夫妻估算成本、清查债务。

使用者登录网站后,输入自己或者配偶的财务状况——工资、奖金、保险和银行存款等收入信息,抵押贷款、信用卡支付、子女零花钱等支出信息——这样,“离婚计算器”便能大致估算出离婚费用支出,并提供共有财产分配、配偶和子女赡养等的解决方案。

相比于频繁进出律师事务所,周旋在一大堆法律文件里,“我的离婚计算器”的确提供了不少便利,而这也是有部分人认真使用它的原因——他们认为此举减少了离婚夫妇雇用律师的费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离婚成本 计算器 an-dersoncys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