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千万女子老公是同性恋?教你辨真假gay

2011年09月28日 08:11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暖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千万女子老公是同性恋?(资料图)

调查称内地至少1000万女子嫁给男同多遭遇小三及家暴

同妻:1000万人的救赎,同妻,男同性恋者的异性恋妻子。她们与他们,是家庭中的对立面,然而,又并肩站在社会面前。

听到电话那头传来一个低沉嘶哑的男人声音时,萧瑶整个人都冻住了。这个男人,给她的丈夫发暧昧信息,称呼他为“傻瓜”。不久,丈夫向她坦白,自己是同性恋者。2007年6月,24岁的萧瑶结婚不过一个多月。

四年后。2011年8月,萧瑶创办了“中国同妻家园”网。网站介绍中,她写:“如果不是亲身经历,我同样不会想到社会中还有这么一个群体??同妻家园将会努力帮助更多相同遭遇的女性。”

同妻,是男同性恋者的妻子。因为丈夫的性取向,她们大多遭遇忽视、冷漠、第三者、家庭暴力。她们是被一个弱势群体伤害的更弱势者。

青岛大学医学院张北川教授调查,中国15岁以上的男同/双性恋者应在近1800万人。考虑到适婚年龄等因素,同妻数量的底线为1000万较合适。

这至少1000万的女性,沉默而隐秘,是生活舞台上无声的在场者,直到今年夏天。

7月,名为“同妻在行动”的微博、豆瓣小组悄然出现。公益博客“最后一个同妻”,紧随其后。8月,是萧瑶的网站和论坛。凭借一群志愿者、研究者、特别是同妻们自身的力量,这个群体正在被集合与组织。

同妻们开始了“发声练习”。在博客签名档,她们写着:“世界于我,本应是更美好的模样。”摘自(中国新闻周刊)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gay 同性恋 千万女子老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