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橄榄油的中式盛宴 中西餐饮的时代融合

2011年08月30日 07:56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橄榄油的中式盛宴(资料图)

本网讯陈晓东8月24日,北京,西班牙橄榄油产业协会下属多家机构支持的“橄榄油与中式烹饪专业研讨会”,在北京热公馆举行。该研讨会邀请到了包括西班牙大馆经济商务处一等商务参赞Javier Serra先生、西班牙驻华大使馆农业部官员Mayte Peracho女士、西班牙橄榄油产业协会宣传部经理Berta Menéndez女士在内的多位西班牙政府官员;多家资深西班牙橄榄油经销商;50余位北京各大著名餐厅的名厨及包括饮食、时尚和生活方式等领域的媒体朋友。

资深媒体人:《橄榄油——上帝的礼物》一书的作者吕芳女士向大家演示并介绍了西班牙橄榄油的相关知识。从橄榄树的历史,到西班牙橄榄树的种植历史;从橄榄油的制作过程,到橄榄油的种类;从橄榄油的营养价值,到橄榄油的烹饪优点。其间,现场来宾有幸品尝了三种不同的优质橄榄油,学习了如何品鉴不同种类橄榄油的方法。

同时,八项国际烹饪金奖获得者、法国厨皇会荣誉主席及五星优越奖获得者、中国唯一的亚洲大厨、国际烹饪大师屈浩先生现场演示制作了他特别设计的12道运用不同类别的橄榄油制作的中餐美食。这12道菜品包括冷盘、主菜、小吃,色香味俱佳,简单易学,既可在体面的正式宴请上登堂,也适于家庭日常小聚入室。

嘉宾品尝美食后的看法(资料图)

在过去的十年中,橄榄油在中国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如今已经成为了我国主要城市中产阶级的日常家庭用油。同时,也是很多公司及家庭流行而又体面的节日礼物。橄榄油的优点很多,正如屈浩先生所说:“当前我们身边的‘三高’人群越来越多,所以需要选取最好的食材、食用油及调料。橄榄油生长在水、土壤、空气无污染的极佳生态环境之中,成长过程中不施肥,不喷药,完全得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制作时直接压榨不加温,不添加任何化学物质,纯物理操作,有效地保存了橄榄的有效成分。”

嘉宾品尝美食说“非常好吃”(资料图)

在实践中他发现,用普通油炒菜闻起来有明显的油脂味,入锅后有少许青烟;橄榄油颜色黄中带绿,闻着有股诱人的清香味,入锅后一种蔬果味贯穿炒菜全过程。“它不会破坏蔬菜的颜色,也没有任何油腻感。”

谈到橄榄油在日常家庭中的使用,他说:“建议中国家庭更频繁地使用橄榄油,因它是对全家人健康至关重要,它是液体黄金,植物油的皇后。特级初榨橄榄油,适合制作冷菜和沙拉之类的菜品;混合橄榄油适用于烹调使用;油橄榄果渣油最适用于油炸、烧烤、煎熬,也可用它制作酱料和调味品、腌制食材、烘焙、煮饭等,但不要直接食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橄榄油 盛宴 饮的时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