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世上最伤感的一句话是什么?(组图)

2011年10月11日 12:02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网络上有太多帖子喜欢这样问:让你最伤感的话是什么?后面就跟着一条又一条花瓣雨般的句子,也有淡淡的平凡如水的口语,如“回不去了”、“外婆去世”,却让你莫名地感伤。那天晚上,我看电影,偌大影院,基本上就剩我一人,最后字幕打出“全剧终”,我忍不住,泪眼蒙■。“全剧终”是我见过最伤感的话。

世上最伤感的一句话是什么?(资料图)

有关“生离死别”的,是最痛的伤感。在法国,有一句最伤感的话是:假期越来越近,而我们的感情越来越深。而目前让80后孩子最伤感的居然是这样一句文言文:“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原因是,该文句出自中学课文里,所以影响广泛。有人说,从来没想过一个男人对妻子的思念,用二十余字,逾越数百年,竟依然绵绵至斯,“这句话给了我人生最初的震撼”。“我来过,我很乖。”这是一夭折孩子最后的遗言,她没有哭,怕妈妈难过,打针、手术等,总是说不疼,很乖而如流星般划过的一生。她不叫疼,却疼了你我活着的全世界人的心。

婉约含蓄的诗词,更有种内伤的无奈、渺茫,“我本将心向明月,怎奈明月照沟渠”、“山中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醉笑陪君三万场,不诉离伤”……古人几乎写绝了这样的伤心别离。所以,中国的草都是可以入药的,因为都被旧人离人诗人的泪水浸染过。

有关“深爱、不爱或者不能爱”的伤感,则带血。而血已经冷了。如“爱比死更冷”,据说出自“圣经”。泰戈尔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明白到冷酷的觉悟。“妾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明明爱,却不能在一起。更可恨的是,无论我在哪里,离你只一转身的距离。

“你一定要比我幸福”,这种祝福写在伤自己的刀柄上。“若爱情是一枚海底针,我要牵你的手往下沉”,悲壮到死。死已经很黑,如果加上爱,就是深渊里的深夜。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饶雪漫 当时只道是寻常 人生若只如初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