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健康新概念:关注心健康健心新时尚

2010年10月22日 16:13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对于心健康来说,“好心情”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精神因素,对心脏病的发病具有明显的作用,激动、压抑、焦虑的情绪,好斗好胜心强的人,心脏病的发病率都会相对高一些,像一些急性的负面情绪,比方说愤怒、焦虑的精神压力等等,都有可能激发潜在的致命性心脏病,所以保持情绪稳定,心态平和对我们的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凤凰卫视10月20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健康新概念:关注心健康健心新时尚”,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来到《健康新概念》。西式的饮食习惯,高压的现代生活,体力消耗过少的汽车普及年代,现代人的心脏,变得越来越脆弱,近几年在事业有成的中青年群体中,很多人的健康都出现了危机,其中以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的疾病为最大的杀伤力,心脑血管疾病正在向中青年发出威胁,所以我们必须要及早的关注自己的心健康。

心脏健康的第一要素就是要“管住嘴”,有专家就说一个人的血液越清洁,血管弹性越好,心脏就会越健康,而饮食在血液上扮演了最重要的角色,日本高血压协会认为,传统的日式清淡饮食结构是最利于心健康的,难怪日本人最长寿的,所以建议大家朋友们出去吃饭的时候,多吃清淡的饮食。

那第二个要素的就是要“迈开腿”,适度的运动会让人心情愉快,同时也能够保证血管保持在年轻态,忙碌的职业人士,白天忙于工作往往没有时间运动,于是现在就出现了一个新的健康族群,那就是“夜跑族”。黄昏七点左右的时候,在户外慢跑30到40分钟是非常好的放松和休息。心健康专家认为,保持快乐的心情,忙碌的职业人,做一个“夜跑族”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爱心选择。

解说: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在农村,女性的心血管病死亡比例都平均高于男性,而且女性冠心病比男性更容易受季节变化影响,秋冬季发病增高,并发症以及死亡率也都高于男性,所以身为女人,我们更应该早早开始我们的爱心行动。

杨爽:心健康的第三个要素就是要得“会休息”研究发展每天小小的休息一下,就能明显降低职业人士的心脏病发病率,专家建议所有高血压问题的人,除了要保证晚上的正常休息之外,中午最好要小睡10到20分钟,睡不着也没关系,因为我们静默的时候,血压就会自然降下来,这对于心脏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减负休息。

当然了,对于心健康来说,“好心情”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精神因素,对心脏病的发病具有明显的作用,激动、压抑、焦虑的情绪,好斗好胜心强的人,心脏病的发病率都会相对高一些,像一些急性的负面情绪,比方说愤怒、焦虑的精神压力等等,都有可能激发潜在的致命性心脏病,所以保持情绪稳定,心态平和对我们的心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解说:情绪抑郁焦虑,会导致血压上升,跟你的心脏健康造成威胁,平时少运动,消耗不够,会导致身体内垃圾聚集,自然不利心健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健康新概念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