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长期面对电脑可致表情冷漠

2010年11月18日 16:08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心理学专家研究发现,经常和电脑打交道的人,由于长时间的面对,没有生命的电脑屏幕,而与人的交流越来越少,会在不知不觉中生出一张表情淡漠冷峻的电脑脸。说起比尔盖茨恐怕没有人不知道他,计算机起家的世界首富,有的人说比尔盖茨的脸就是一张典型的电脑脸。他身边的人说,他时常眼光呆滞、神情木讷、缺乏笑容,这就是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留下的后遗症之一。

凤凰卫视9月15日《健康新概念》节目播出“长期面对电脑可致表情冷漠”,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大家走进《健康新概念》,前几天有个朋友去参加同学们的聚会,回来就一直报怨说,老同学们对他一点都不热情,还说他装酷摆样,还问我是这样的吗?我也很直接的告诉他,没错,你就是有点固执、冷漠、缺乏激情,他当时又是一幅木然的表情,难道他的面部神经出了问题吗?其实啊,这都是电脑惹的祸。

心理学专家研究发现,经常和电脑打交道的人,由于长时间的面对,没有生命的电脑屏幕,而与人的交流越来越少,会在不知不觉中生出一张表情淡漠冷峻的电脑脸。说起比尔盖茨恐怕没有人不知道他,计算机起家的世界首富,有的人说比尔盖茨的脸就是一张典型的电脑脸。他身边的人说,他时常眼光呆滞、神情木讷、缺乏笑容,这就是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留下的后遗症之一。

其实这只是一个暂时的表情障碍,就像我们太久不说话,声带不听使唤一样,只与电脑为伍与人社交不足,最后面部表情当然是无用则退。但在社会交往中处理人际关系,要比与电脑交流复杂的多,如果你不能很好的跟周围的同事、朋友甚至是跟家人进行沟通,就会影响到日常的人际关系,进而产生心理、精神上的障碍。

解说:为克服常用电脑者,在人际交往中产生的心理障碍,以及身体上的损害,专家们指出,网虫们在使用电脑期间,要注意丰富自己的日常生活,注意自我心理调整。还要学会处理好复杂的人际关系,毋将与电脑交流的准侧,引入人际交往中,当然还要注意身体上的锻炼。

杨爽:中国如今已经成为了第一网民大国,在我们身边电脑脸,已经不再是一个个别现象想要治愈这种心病,除了要少网聊多、社交多之外,还可以从其他途径入手呢。比如说适当的多照镜子,就是一个好办法。照镜子的时候,我们可以及时的发现自己面部表情的改变,同时也可能让我们发现自己面部的可爱之处,然后激发信心,从而更多的提醒自己注意调整表情了。

另外多做一些表情操,也可以调节自己面部神经的作用,比如说在我们工作休息的时候,就可以近可能的夸张的做,a、o、e、i、u的口形,在对着镜子把各种各样的表情,比如说喜怒哀乐尽可能逼真的做一遍,西方人的表情非常的夸张,平时呢,我们也可以多看一下国外的大片,可以激发用表情说话的兴趣和习惯。

解说:黄花菜最适合网虫们吃,因为黄花菜中含有大量的铁,可以有效预防电脑脸,常饮黄瓜汁加胡萝卜汁能排除身体内部分毒素,并且有进化血液作用,网虫们也可以多吃。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