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健康新概念:养宠好处多 减少患孤独症和抑郁症几率

2011年03月31日 13:59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研究发现,经常暴露在有猫或者有狗的环境中,可能会降低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此外,生在养猫狗等宠物家庭中的儿童,患哮喘的可能性更小,与年龄在65岁以上,不养宠物的老人相比,同年龄段,养宠物的老人,看病的次数降低了近1/3。

凤凰卫视3月30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走进《健康新概念》。有人说现在是宠物时代,什么宠物医院,宠物餐厅,宠物美容院,还有宠物婚介所,宠物服装店,令人目不暇接。放眼世界约有53%的美国人,71%的比利时人,还有66%的澳洲人都在养宠物。美国的前总统老布什夫妇是把自己的卧室腾出来给爱犬做了产房,而宁愿自己去睡客厅。英国女王因男仆把她的四只威尔士犬灌醉了,立刻将其降职,并罚以重金。在许多家庭这个宠物已经是不可忽视的家庭成员了。

早在1895年,护理界的先驱南丁戈尔小姐就认为宠物是患病者最佳的伴侣。最近宠物对人类健康的益处已经被现代科学研究证实了。纽约市立大学的研究显示,拥有宠物的冠状动脉患者,出院以后,一年的存活率要比没有宠物的高出了很多。与身心健康的小狗在一起,人会觉得无限的放松,其他宠物也是一样的,能够使主人降低心理压力,增强幸福的感觉,自然就有利于心脏的健康。

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研究人员发现,饲养宠物的人与不饲养宠物的相比,他们的血压、胆固醇,还有甘油三酯的水平都会低一些。这些物质与心脏病是有着密切关系,与宠物的互动关系将会增进人们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并增强免疫力,因为爱心能够增加血液当中的免疫细胞。

高达74%的在家接受照顾的老年人,让他们去触摸宠物的时候,会感觉到比较舒服。研究指出想要拥有宠物的成年人,当其如愿以偿的时候,会明显的减少感冒、头痛、消化不良等症状,还有精神上的压力。当人感受到被关爱、照顾和支持的时候,或者是处于融洽的氛围时,就会生活的更加健康和幸福。

解说:研究发现,经常暴露在有猫或者有狗的环境中,可能会降低患非霍奇金淋巴瘤的风险,此外,生在养猫狗等宠物家庭中的儿童,患哮喘的可能性更小,与年龄在65岁以上,不养宠物的老人相比,同年龄段,养宠物的老人,看病的次数降低了近1/3。

杨爽:宠物尤其对儿童十分有益,宠物的作用可能就像治疗师,孩子可以把它们当做是倾诉的对象,如果他们在学校受到欺负了,或者父母正闹离婚,就可以向宠物倾诉自己的种种情感,而一般情况下,他们不会向别人谈到这些东西。

在一项研究中,与不养宠物的人相比,在亲朋好友死后,养宠物的人更容易调节自己的悲痛情绪,从失去亲人的痛苦当中走出来。正如一位专家所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我们不喜欢在别人面前流眼泪的社会里,但许多人可以在宠物面前宣泄自己的情感。

解说:英国多项研究表明,养宠物的人,自信心可能更强,患孤独症和抑郁症的可能性会更小。每天和小狗去散步,他们无形中就起到了社交催化剂的作用。宠物可以帮助人们缓解压力,帮助病人更快的恢复健康,同时宠物对空巢老人身心健康有积极的影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