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核辐射到底对我们的宝宝有什么影响

2011年05月05日 15:02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内容摘要:最新的调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以北京为例,对于经过飘洋过海千里跋涉的核污染物远远没有日常生活当中的汽车尾气、家装材料、手机和电脑等家电辐射对宝宝的影响大。所以家长们不要过于焦虑,对于春季生长旺盛的宝宝来说,这种焦虑的情绪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作为家长我们有哪些预防核辐射的方法可以使用呢?

凤凰卫视4月29日《健康新概念》,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爽:欢迎来到《健康新概念》。最近很多妈妈越来越担心核辐射到底对我们的宝宝有什么影响,影响有多大。通过核专家和营养专家最新的调查研究得出的结论是,以北京为例,对于经过飘洋过海千里跋涉的核污染物远远没有日常生活当中的汽车尾气、家装材料、手机和电脑等家电辐射对宝宝的影响大。所以家长们不要过于焦虑,对于春季生长旺盛的宝宝来说,这种焦虑的情绪也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作为家长我们有哪些预防核辐射的方法可以使用呢?

首先我们要尽量的避免外出或者是减少外出时间,如果一定要出门,尽量的减少裸露的皮肤和空气接触,当然这也并不意味着要穿很多。可以使用空气净化设备,但要尽量减少宝宝与通电的家电之间接触的距离。如果宝宝需要外出一定要记得带围脖,没有外出的宝宝需要在家额外的服用宝宝专用的鱼肝油,含有维生素A、D的会更好。1岁以下的宝宝每日一粒,1岁以上的每日两粒。为了生长期间的宝宝促进他们的钙质吸收,注意按照标准剂量摄入,同样让宝宝要多喝白开水或者是生理盐水还有生理糖水都是可以的,这样可以加速放射性毒素随尿液、粪便排除,从而减轻体内照射损伤,同时可以缓解宝宝的春躁症状。

解说:番茄红素不仅具有卓越的抗辐射能力,而且抗氧化能力也非常强。番茄红素广泛存在于番茄、杏、石榴、西瓜、红葡萄等水果和蔬菜中。多让宝宝补充这些水果、蔬菜,既可以提到营养也可以起到良好的抗辐射抗病毒的作用。

杨爽:当宝宝们抵抗力低的时候,更需要确保维生素的摄入量。比如说维生素K可以减少出血,维生素B就可以减轻呕吐、恶心,维生素C可以使血细胞再生加速,妈妈们还应该给小宝宝多吃一些黑木耳,这个时候可以先把黑木耳打成粉再喂宝宝。我们都知道黑木耳最大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排出纤维素物质,使得这些有害的纤维在体内难以立足。这一类的食物可以帮助孩子们把体内的有害物质排除体外,不给辐射物质留下丝毫立足空间。同时也要建议不管是家长还是宝宝们,都要多喝一些蜂蜜绿茶,既可以有助于排毒还能够补充干燥的春季我们人体所需要的水分。

解说:多让宝宝吃一些海带、螺旋藻之类的食物,研究显示这类食品具有明显的抗辐射性。花粉被称为完全营养品同时具有抗辐射效果,而且味道香甜,宝宝们一定喜欢。银杏叶提取物中的多元酚类对防止和减少辐射有奇效,所以应该经常服用银杏叶茶。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宝宝 影响 核辐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