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大师:保持80岁耳聪目明的良方

2011年02月15日 10:46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陈 芸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随着生活水平日新月异的改善,现代人对健康的理解,绝对不再是“能吃,能睡,能动”的简单要求了。我们的目标是不但能长寿,还要健康,哪怕到了80岁,也要耳聪目明、思维敏捷,没有内脏器质性病变,真正做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身体、精神、社会生活适应良好”的整体健康观。

也许你会问:我们可以达到这个目标吗?现代医学临床研究证明,人的自然正常寿命是120岁—150岁,按照这个标准,80岁仅仅只是在自然寿命的中年。但现实生活中,因为工作、家庭、人际等各种重压,大多数朋友在远远不到80岁的时候,身体就觉得有些吃不消了,经常感到提不起精神,容易腰酸背疼,睡觉不踏实,情绪不稳定,甚至人刚到中年就受到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器质性问题的困扰。

事实上,保持80岁耳聪目明并不是奢望。就像美国成功学鼻祖拿破仑?希尔所说的,“一切缘于观念”,要想保持身心健康,首先,要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树立了积极正确的健康观,你就会有动力去珍惜健康,为健康付诸行动。

其次,日本筑波大学教授池上晴夫提出,健康一方面看你“是否有病”,另一方面要看你“维持健康的能力”有多强。怎样才能强维持健康的能力呢?在这一点上,人体的五脏之根、生命之本,也就是“肾”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历代中医大师认为,“心、肝、脾、肺、肾五脏一体,肾为五脏之母,肾虚为百病之源”。肾不仅是保证人体各脏腑组织健康的物质基础,还是人体各项生理活动得以正常发挥的功能基础。它相当于树的根系,赋予我们与生俱来的生命原动力,保持和促进心、肝、脾、肺等脏器的功能,使生命正常运行。比如,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碰到“上火”的毛病,感到眼睛干涩、模糊。追根到底,是否“目明”,与肾的功能息息相关。“肝开窍于目”,眼睛不适说明是肝上火了,那肝脏为什么会上火呢?五行学说里“肝属木,木生水”。而肾属水,因此,肾和肝的关系,就是水和树的关系,树没有水的浇灌会干枯而死,肝木缺少肾水的滋养就会上火。细心的人会发现,中医凡是治疗眼病的成药或方剂,都会含有补肾的成分。此外,“肾开窍于耳”,听力是肾功能的外在表现,听力的敏锐也直接反应我们肾功能的强弱。因此,“目明”的同时想要“耳聪”,也得从补肾入手。

一旦肾虚,我们的机体就会受到各种各样的影响,出现易疲劳、腰膝酸软、易感冒等肾虚症状。但是,人的肾虚症状都不一样,程度也不相同,如果不分阴虚阳虚盲目治疗,不但没有疗效,还会顾此失彼,产生新的临床症状。而具有滋肾阴、补肾阳双重功效的太极补肾益寿胶囊,则是很好的选择。太极补肾胶囊是纯中药植物药性,高倍浓缩剂型,其特点是不热不燥,温补肾阴阳,综合调理五脏功能。长期服用,肾的阴阳平衡了,五脏功能才能正常,各脏器得到正常的滋养和疏泄,达到耳聪目明。

最后,为了达到整体健康的长远目标,您在服用太极补肾益寿胶囊治疗的同时,还可以适当进行食疗,比如每天食用2个生核桃仁、16粒枸杞子,分次细细咀嚼,效果会更好。▲(陈 芸)

《生命时报》 (2011-02-15 第11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肾虚症状 五脏 大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