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五大心理妙招教你巧妙的制怒

2011年03月07日 11:13
来源:525心理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发怒,是人遭到挫折时产生的一种紧张情绪。其程度有不满、生气、恼怒、愤恨、激怒、暴怒,常发怒损害身心健康,甚至引起心身疾病。因此,需要用心理学方法巧妙婆?

1.躲避法:

在生活中遇到怒的刺激时,就尽量避开,眼不见,心不烦,怒气自消。

2.转移法:

当发怒时,有意识的听听音乐,逗逗孩子玩等,这是积极的接受另一种刺激,即转移大脑兴奋点的制怒方法。

3.主动释放法:

把脑中的不平和愤怒向认为适合的人全盘托出,平时与人相处不可能不产生意见、隔阂,经常交换意见,把话说清楚,也是平怒和增强团结的方法。

4.意识制怒法:是以自己的道德修养、知识水平使愤怒情绪难以发生或降低强度。以自己的内部语言为媒介,如在发怒时心中反复默念“别生气”“不该发火”等等。常会收到一定的效果。

5.升华法:

把怒气化为从事科学、文化、艺术、体育等活动的力量。司马迁说:“文王拘而做《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诗三百篇,大抵圣贤发怒之所为也”。就是升华的典型例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春秋 周易 心身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