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盛夏时节谨防“情绪中暑”

2011年07月11日 08: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润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盛夏时节谨防“情绪中暑”(资料图)

新华网天津7月10日专电(记者周润健)时值盛夏时节,高温、高湿、高热的天气令人难耐。营养专家提醒说,此时节人们在注意防止身体中暑的同时,更要提防夏季情感障碍症的发生,即“情绪中暑”。

夏季情感障碍症的发生与高温、出汗多和睡眠不足有密切关系。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介绍说,夏日高温易使人体生理活动和外界的平衡遭到破坏,导致中枢神经系统的功能不稳,神经反射变得迟钝,精神不振,注意力也不够集中。尤其是当气温超过35℃,湿度高于80%时,情感障碍发生率明显上升。

李艳玲表示,“情绪中暑”的主要症状是心情烦躁,易动肝火,好发脾气,思维紊乱,行为异常,对事物缺少兴趣,不少人常因一些小事而大动肝火,注意力不集中,容易健忘。

为了预防“情绪中暑”,李艳玲建议,要学会自我心理调节,努力做到静心、安神、戒躁、息怒;要保证充足睡眠,如果夜晚没睡好,最好用午睡来补充。另外,当环境超过35℃时,要减少工作量或暂停工作,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造成体能消耗过多,有损身体新陈代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情绪中暑 时节 情感障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