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一滴香”泛滥 餐饮业使用添加剂存监管空白
2010年09月09日 18:33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锅清水加入一滴这种东西,立刻就能变成一锅喷喷香的“高汤”。不知情的人尝上一尝,多半会赞叹:“真当鲜啊!”

这种东西俗称“一滴香”,是一种复合食品添加剂。

武汉、南京等地相继曝出,不少小餐馆都靠“一滴香”来增加菜式的香味,其中暴露的食品安全问题不免让人忧心忡忡。

杭州的中小餐馆是否也在用类似的添加剂?

打开百度搜索,输入“杭州一滴香”,很快找到了正在杭州销售这种食品添加剂的厂家,记者拨通了其中一家销售“卤味一滴香”、名叫“杭州大好家食品配料有限公司”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女士说,这是他们研发出来的新产品,来购买的多是火锅店、烧烤店和卤味店,这个产品给菜肴的增香效果很好,“去年卖给火锅店的销量很不错”。

当记者质疑这种添加剂的安全性时,她很自信地说:“我们一直在卖的。只要你不添加过量,肯定都是安全的……如果过量嘛,肯定对身体不好。很多厨师的法宝就是这东西……”

她告诉记者,在杭州秋涛路上一家专卖店可以买到这类食品添加剂。

记者暗访:“一滴香”很容易买到

昨天,记者很容易在秋涛路上找到了这家专卖食用香精的店铺。

门面不大,只有十来个平方米,店面上方“香精专卖”的招牌很是显眼。

一进店,各种香味就迎面扑来。一眼望去,靠墙放置的三四层货架上排满了各种香精:牛肉香精、鸡肉香精、猪肉香精、香芋香精、草莓香精、玉米香精、南瓜香精……各种荤素食物的香精琳琅满目。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人人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董俊杰
凤凰健康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