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嘴里有怪味暗示肺癌已上身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们通常认为,口臭可能是口腔的不清洁或者是忘记刷牙造成的。其实不然,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都是我们身体机能出现问题后导致的,如肝脏疾病、胃……

人们通常认为,口臭可能是口腔的不清洁或者是忘记刷牙造成的。其实不然,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大部分都是我们身体机能出现问题后导致的,如肝脏疾病、胃病、肾病、肺部疾病等等。

口臭不仅仅是因为吃了味道重的食物或者是早上没刷牙导致,一些疾病也是会出现口臭问题。不同疾病口臭的味道也不一样,我们可以从气味中辨别疾病。

供图/视觉中国

腐坏鸡蛋味是肝脏问题

肝脏病变若合併胃肠修复能力不足,可能导致胃酸分泌不足,胃成为食物残留细菌繁殖的温床,产生近似腐坏鸡蛋气味产生。

腐腥臭是肺癌

肺部感染、支气管炎、肺脓肿、慢性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甚至肺癌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口臭。这些气味多由积攒于肺部的黏液所致。其中,肺脓肿患者常伴有腐酸性口臭,这类患者往往有发烧、脓性痰等,胸片检查一般能确诊;肺结核咯血、支气管扩张咯血者常出现血腥味口臭;晚期肺癌患者常于口腔及呼气中出现腐腥臭。

酸臭味是胃病

胃幽门部狭窄或梗阻时,食物在胃内留置时间过长,会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还可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释放“酸气”。通常在积极治疗胃病后,口臭能得到显著改善。

烂苹果味是糖尿病丙酮酸中毒

当一个人血糖超标,未加控制时,体内的脂肪分解,就会产生酮体,其中的α-酮戊二酸会发出一种酸酸的烂苹果味道。当呼出这种气味时,患者体内的酮体浓度已经非常高了,接近或达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水平,需要及时就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尿臊味是尿毒症

尿臊味多是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患者发出的。病程进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阶段(俗称尿毒症)时,由于无尿,某些毒性物质不能排出体外而潴留于血中,就会使病人呼出的气体散发出尿味,这是病情趋于危重的信号。

鱼腥味是肾衰竭

肾衰竭或尿毒症的洗肾患者,由于排除尿素功能变差,口腔及身体易有尿骚味或鱼腥味。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他先后患上肺癌、肠癌,没想到一个动作和两种东西,让他奇迹复活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015/11/wemedia/6ecb39c3e2ad016bdf59dfaea491f76224de2615_size426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