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吃这种菜,可能杀死癌细胞,还能润肠通便、益智


来源:凤凰网综合

说起金针菇,在整个蘑菇家族,可算是白富美。形美味鲜、营养丰富,是男女老少,皆可食用的食材之一,吃金针菇的好处,可谓是美不胜数,一起来看看吧!,

说起金针菇,在整个蘑菇家族,可算是白富美。形美味鲜、营养丰富,是男女老少,皆可食用的食材之一,吃金针菇的好处,可谓是美不胜数,一起来看看吧!

金针菇(供图/视觉中国)

帮助增智:在美国,把金针菇称作上帝菇,言外之意是上帝赐给儿童的营养食品,增智菇、一休菇、益智菇都是它的美誉,这主要得益于金针菇中十八种氨基酸,其中赖氨酸、亮氨酸、精氨酸的含量多,能帮助增强记忆、开发智力,尤其对儿童有特殊的功能。

润肠通便:提起金针菇,大多数人都会想到——明天见,就是前一天吃完之后,第二天又原样出来,这主要与我们不细细咀嚼有关系,从另一个角度也可以见识金针菇帮助肠道蠕动、加快粪便、垃圾,排出体外的强大能力,对于久坐或者有便秘的朋友,尤为适合。

辅助抗癌:金针菇中含有一种叫朴菇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具有显著的抗癌功能,有很多专家会建议在化疗期间,适量多吃金针菇,可以有效抑制肿瘤生长。

辅助降低胆固醇:生活水平提高,以后饮食上不注意,导致很多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增高,金针菇里含有金针菇素与糖蛋白,结合,加上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抑制血脂升高,有利于预防心脑血管儿疾病的发生,尤其适合老年人。

此外,健康的人要多吃金针菇,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但是吃的时候应该避免过度烹煮,凉拌或者涮火锅,都是比较好的吃法,注意的是一次不要吃太多,高纤维可能导致泻肚。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凉拌金针菇,好吃不腻的开胃菜,抗癌去毒有魔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2/A85A43DAD6302ACC68931489C93E557A93022FF9_size241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