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物竟是“秋果之王”常吃腰腿好


来源:凤凰网综合

原标题:它才是真正的“秋果之王”,每天吃几颗腰好腿好,还防治关节炎

老佛爷栗子红烧肉做法

食材:五花肉250克,栗子100克,熟鹌鹑蛋10个,干辣椒2个,红枣2个。

步骤:

1,炒锅到油爆香花椒,大料,香叶,辣椒。放入焯烫过的五花肉翻炒。加入冰糖。

2,继续炒至五花肉变透明。加入老抽。加入料酒翻炒均匀。

3,炒至肉出香。加入清水大火煮上15分钟。放入当归,党参。放入红枣继续。

4,把栗子倒入煮上5分钟。把所有材料倒入砂锅,加入鹌鹑蛋。大火煮开,小火炖煮1·5个小时,汤汁半干加一点盐,鸡精调味关火。

怎么样,没想到栗子还有缓解风湿疼痛的功效吧!

然而随着秋天天气逐渐转凉,昼夜温差变大,气候变化喜怒无常,这时候正是类风湿关节炎发病的高发期。

秋季如何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注意防潮,预防感冒

内衣汗湿后应及时换洗,被褥要勤晒;天气变化时,加强防寒保暖,尽量不接触冷水,切忌风吹受寒或雨淋受湿。

应穿长袖长裤睡觉,注意用护套保护好关节部位,避免直接吹风,预防感冒。

多运动,多锻炼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对于防治类风湿性关节炎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同时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也能减少人体患病的几率。

但是要切记,晨练不可太早,防止受凉,另外,秋天多雾,大雾天气不宜做户外锻炼。

适当穿衣,注意保暖

秋季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无常,类风湿性关节炎主要累及的是人的各个关节,要注意防止关节受凉,根据温度的变化适当增加衣物。

秋季哪些人要预防类风湿关节炎呢

1、更年期妇女、生产后妇女是类风湿关节炎的易患人群。

2、其血缘亲属中有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如父母亲、兄弟姐妹等。

3、长期精神压力过大,处于紧张劳累环境的人也容易得类风湿关节炎。

4、居住地、工作环境寒冷潮湿等也易患类风湿关节炎。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责任编辑:晏霏霏 PQ01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板栗和它一起做,孩子多吃长个快,不缺钙,头脑越来越聪明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9/BA5ED7431BC1D3A11930CCF58F13BC6FCBAF3931_size169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