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些食物吃多了招胃癌!


来源:凤凰网综合

正所谓病从口入,你每天不经意吃进来的东西很可能会和我“携手”糟害你的胃,时间长了就可能“邀来”胃癌大哥,不信就听我说道说道。

油炸食品虽然香,容易带你入歧途

煎炸的食物和熏烤的食物一样不健康,这类食物因经过高温的油炸,会产生多种致癌物质,例如三四苯丙芘、丙烯酰胺等,可以影响到整个消化道,包括口腔黏膜、咽喉、食管、胃、肠等。

别囤太多植物油,放久了也会坏

马上双十一了,很多人摩拳擦掌要大囤货,但有些东西其实不适合囤积太多,其中就包括植物油。放久了的植物油可能会产生少量的黄曲霉毒素,前面我已经提过了黄曲霉毒素的危害,就不再重复,望君珍重。

嗜酒的人要小心,酒是1类致癌物

酒精被医学界列入1类致癌物,长期大量饮用啤酒、白酒等烈性酒,刺激胃粘膜,容易加大胃癌发病风险。此外早在1964年,世界卫生组织就认为酒精饮料的过度消费与口腔癌、喉癌及食道癌有关。建议你放下酒杯,放自己一条生路…

远离胃癌的5准则

❶食物不宜过久囤积,多吃天然新鲜的食物,少吃加工食品,尤其是加工休闲零食。

❷均衡饮食不偏食,大家记住“两高一低”原则——高维生素、高纤维素、低脂肪。维生素主要来自新鲜的果蔬,纤维素存在于果蔬和粗粮中,控制脂肪需少吃猪、牛、羊等红肉,用鸡、鱼等白肉替代。

❸烹饪方法可多选择蒸、煮,减少食用油炸、爆炒的食物。

❹饮食清淡,低盐少调料,忌过冷、过热、过硬、辛辣刺激、油炸熏制腌制食物。

❺细嚼慢咽,食物经过充分咀嚼后再下咽。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这类食品是胃癌杀手?3种习惯远离胃癌,专家为你支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7/73572DE1E4856943F40223CF30D396DEB83D8317_size194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