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延长膝盖寿命40年,就用这一招


来源:凤凰网综合

步入中年后,很多人为了强身健体,经常去爬山,又或是不坐电梯改爬楼梯,结果却会出现膝盖疼痛。这时就疑惑了,怎么锻炼身体还锻炼出毛病来了?

步入中年后,很多人为了强身健体,经常去爬山,又或是不坐电梯改爬楼梯,结果却会出现膝盖疼痛。这时就疑惑了,怎么锻炼身体还锻炼出毛病来了?

不论是跑跳蹲跪,很多生活习惯都会不经意间对膝关节造成影响。而且膝盖问题也逐渐在年轻化。

供图/视觉中国

膝关节磨损不可修复

传统概念中,爬山是一个很好的有氧运动,能够帮助大家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同时,还能够锻炼心肺功能。

但事实却是,不少骨科专家提醒:爬山是“最笨的运动”。

爬山属于负重运动,腰部以下的关节都要承受自己身体的重量,尤其膝盖受力最多。当身体爬阶向上时,膝盖负担的重量会瞬间增为平常的4倍左右。

膝关节寿命只有60年改变运动习惯延长40年

其实,关节的寿命是有限的。一旦关节“气数已尽”,就会引发各种关节病!关节的寿命主要是由基因决定的,一般的健康寿命是60年。

一方面,大家需要锻炼大腿和臀部的肌肉群。但是另一方面,大家又不能以伤害膝关节为代价。过度使用会加重对它的磨损,并且不可修复。

但专家解释说,解决这个问题并不难,只需要改变大家的运动习惯即可。

延长膝盖寿命40年坚决不做这些动作

不在坚硬的地板上做剧烈运动,比如下蹲、蛙跳、跑步、跳绳还有跳舞,都会加重对膝盖骨的磨损。

尤其是蹲下去再站起来,对关节的磨损最大。关节软骨大概有1到2毫米,作用就是缓冲压力,保护骨骼不破裂。

它就相当于跑道上的橡胶,能够帮助大家缓冲上下运动时的一个力,进而来保护自己的关节。

在坚硬地板上运动,在超强的反作用力下弹回来,对关节和骨骼的损伤相当大。因此,建议多在橡胶运动场地做运动。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膝盖疼的人不用在到处求药了,这种方法能顶十副药,治一个好一个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71027/9/wemedia/8767fe999c6064741d6746342b7d64a29a709469_size160_w640_h360.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