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美教育高端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综合

10月29日,“面向未来,孩子需要真正的成长”青豆书坊中美教育高端论坛,在北京世纪莲花酒店成功举办。

10月29日,“面向未来,孩子需要真正的成长”青豆书坊中美教育高端论坛,在北京世纪莲花酒店成功举办。

嘉宾合影

对于举办中美教育高端论坛的初衷,青豆书坊总编辑苏元说,这是一个急剧变化的时代,家庭教育面临着不少问题和挑战,父母是孩子健康成长最重要的守护者,我们希望中国父母在对待孩子的问题上,能与国外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同步。我们也希望通过中美专家的直接对话、碰撞,寻求更加理想的教育原则和方法。

苏元认为,未来已来,今天的孩子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得到真正的成长。虽然大家都意识到把考试成绩作为评判孩子最重要甚至是唯一的标准会带来很多问题,但这一现象应该还会继续存在。真正的成长,意味着孩子拥有成熟健全的心智,有社会责任感,懂得与他人合作;有积极的思维方式和开阔的视野,有丰富的精神世界和心灵的自由,等等。希望通过中美专家的演讲与对话,为父母需要怎么去帮助孩子获得真正的成长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

据悉,今年是《如何说孩子才会听怎么听孩子才肯说》中文版出版十周年,本次家庭教育高端论坛是“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十周年的特别活动,论坛邀请了中美亲子教育专家,围绕“如何让孩子得到真正的成长”这一主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展开讨论。

《如何说宝贝才会听》

首先,青豆书坊联合某互联网平台,从多个维度提取关注“如何说孩子才会听/亲子沟通/亲子关系”人群的大数据,青豆书坊首席培训师、“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导师朱芳宜老师对大数据进行了解读分析,指出亲子沟通质量高低对孩子成长的重要影响,同时,朱芳宜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述了“如何说孩子才会听”的理念和方法对中国父母提高亲子沟通能力和改善亲子关系所带来的帮助,以及对中国父母自我成长的促进作用。

《如何说宝贝才会听》作者、美国亲子沟通专家乔安娜·法伯与茱莉·金的演讲,围绕“‘如何说’有利于孩子的成长:促进儿童社会性和情感发展的沟通方式”展开,将多年积累的经验与心得完美呈现给大家。乔安娜·法伯与茱莉·金认为,父母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孩子在未来的生活中,是独立还是依赖;是有担当、有责任心,还是遇事推诿回避;是善于合作与他人建立良好关系,还是难以与这个世界和他人建立真正的联系;是对人生充满信赖、勇敢坚强,还是充满疑虑和恐惧、胆怯懦弱……

成长,并非总是快乐与一帆风顺。心智的成熟,需要现实的磨砺,成长总是伴随着疼痛。那么,那些一心想为孩子遮风挡雨的父母,你们可能很多事情做错了。中国超级育儿师兰海主题为“让孩子得到真正的成长,你准备好了吗?”的演讲,带父母们认识与感受孩子各个成长阶段中的痛点,学习正确有效的应对方法。

活动现场

游戏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举重若轻,全球畅销书《游戏力》作者科恩博士,把生活中和孩子一起玩耍的游戏,变成了促进孩子多元智能发展的工具。因而,父母游戏力的强弱,也成为能否促进孩子成长的关键因素。他的演讲主题“用游戏助力成长:如何玩着听,怎样玩着说?”给在场父母们带来了诸多启发。

让孩子葆有强烈的成长内驱力,对于孩子一生的幸福至关重要。中华文化在这方面有着诸多可供发掘的天然资源。成长乃天道使然,中国父母教育孩子一代代传下来的教诲“要上进上进”,也许正体现了某种天道秩序。老子研究专家杨鹏先生的演讲“《道德经》的教育哲学:成长是一种自然属性”从中国传统经典《道德经》中汲取精华,为我们所面临的现代性教育难题开出良方。

“中美教育观点大碰撞环节

论坛最后是“中美教育观点大碰撞”环节,几位中美教育大咖对“当下教育如何迎接明天的变化”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对教育的思考全面碰撞、激荡,让观众大开眼界,现场时常爆发阵阵掌声。

现场的一位观众告诉记者,在快速发展的时代,我们时常对教育感到迷茫,我们当下对孩子的教育是否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这次“中美教育高端论坛”上,各位教育大咖的观点对我启发很大,非常受益。

鉴于中国讲师深度学习“如何说孩子才会听”的需求,《如何说宝贝才会听》作者、美国亲子沟通专家乔安娜·法伯与茱莉·金将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北京开办“如何说孩子才会听”讲师高阶培训工作坊(三天)。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