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人一生要过四道坎


来源:凤凰网综合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为家庭顶天立地,遮风挡雨。这也意味着,男人承受着更重更大的压力,也让越来越多的疾病快步找来。

奶爸新标准火热出炉!最近看过实力奶爸吴尊的微博了吗?吴尊单手轻松抱起30多斤的娃娃,好帅好酷!

“变身钢铁侠也变身奥特曼,我是专属你的Super Man……”正如歌里所唱的那样,其实,每个家庭里都有一个“超人爸爸”。即使再平凡再普通,爸爸都如同“超人”一般,是家庭的顶梁柱,是高山,是大海!

然而,“超人”也有弱点。有些“男”题,要当了爸爸后才知道……

供图/视觉中国

家庭的顶梁柱说倒就倒…

对于一个家庭来说,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为家庭顶天立地,遮风挡雨。这也意味着,男人承受着更重更大的压力,也让越来越多的疾病快步找来。

近期,各行各业中青年男士不幸离世的消息频频被曝光,最年轻的仅为35岁!这提醒我们要更加关注“顶梁柱”的身体健康!

4月21日,安徽医生杜勇在给病人做手术过程中猝死,年仅35岁;

5月4日,《解放军报》主任编辑马越舟上校病逝,年仅45岁;

5月28日,安康副市长李建民在出差途中突发疾病去世,年仅53岁;

6月6日,南京一长途货车男司机王某猝死驾驶室,年仅45岁

......

另有一组数据显示,做男人普遍短命!据统计:

男性寿命平均比女性短5至10年

男性得癌症的几率比女性高70%

男性青壮年的死亡几率比女性高3倍

......

近期,国内外研究人员陆续发布了关于男性健康的调查报告,报告说,男性远没有我们认为的那样强壮。由于来自各方面的压力,男性寿命目前仍在不断地缩短,男性健康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胁。

我国男性比女性的平均寿命短3-5年,男性整体健康状况比女性差。而且与女性相比,男性在关爱自身方面往往“粗枝大叶”,更易引发健康问题。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报告称,超过300万中国人在70岁之前死于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癌症和糖尿病等非传染性疾病的问题,“过早”死亡情况很严重。

如何关爱家中的顶梁柱,让他健康又长寿呢?其实,男人当上“父亲”后,要过这几道关卡——

80后爸爸要过这道坎:奶爸进行时压力山大

80后(部分90后)的爸爸们事业、交友两手抓,熬夜、抽烟、喝酒常常有。三餐胡乱吃,结果养坏了肠胃。

更要命的是,抽烟喝酒雪上加霜。数据显示,抽烟会使男性平均短命10年!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主任委员贾继东教授指出,长期饮酒容易诱发脂肪肝、肝炎,甚至是肝硬化。过量饮酒还会引发食道癌、胃癌等癌症。严重之下还会影响精子质量,导致不育。“二孩”任务完成了吗?奶爸们还得继续拼!

“男”题怎么破?

少熬夜,早早睡。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中医内科主任医师张忠德教授指出,晚上11点之后仍不入睡,容易耗掉阳气,出现腰酸、脚冷、膝关节冷的症状,抵抗力下降。

调节肠胃功能。30岁前人养胃,30岁后胃养人。张忠德教授指出,养胃的第一要素就是按时吃饭。“养胃还要看体质。脾胃虚寒型宜用陈皮、姜、广州春砂仁煲汤或是冲茶;脾胃燥热型则应少吃辛辣重口的食物,可用木棉花、薏米、马蹄等煲汤,清热健脾利湿。”

少抽烟喝酒,最好是戒掉。如果一时戒不了,就应该多吃胡萝卜、葱蒜、菠菜和橙黄色的水果,多吃鱼类,多喝茶等以减轻烟害。

调节免疫力。年轻就代表免疫力强?错。专家指出,人体五脏六腑的正气,在消耗之后还需要补充回来,才能够保证强健的体质。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责任编辑:李旭 PQ02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男人必吃的十大健康食物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6/12/04/17a2a65d-9a04-4e4b-a082-f0e84d97d501.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