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5岁后,常吃这两种食物,轻松化血栓,预防慢性病!


来源:凤凰网综合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表示:中国已经确诊的慢性病患者接近3亿人,而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已经占到中国总死亡的85%,其中心血管病目前已成为中国城乡居民的第一位死亡原因。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监察专员常继乐表示:中国已经确诊的慢性病患者接近3亿人,而慢性病导致的死亡已经占到中国总死亡的85%,其中心血管病目前已成为中国城乡居民的第一位死亡原因。

▲资料图(从左至右依次为王陇德院士、阮长耿院士、王辰院士)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陇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计委血栓与止血重点实验室主任阮长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三位院士共同呼吁:“血栓是隐蔽杀手,所有人都应具备防栓意识。”

血栓是什么?我们总说血栓,那血栓到底是什么?它是指在动脉或者静脉中形成血栓,是三大致死性心血管疾病(心脏病、中风和静脉血栓栓塞症)的根源。

德国的RudolfVirchow教授于1856年提出血栓形成三大要素:血管壁损伤、血流异常、血液成分异常。该理论至今仍被认可。

动脉血栓——心梗、脑梗的根源

我们最熟悉的心梗、脑梗的根源就是动脉血栓。

心梗:发病率上升,且日趋年轻化。

心梗的全称是急性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急性、持续性缺血缺氧所引起的心肌坏死,也是心源性猝死的主要原因。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霍勇教授说:目前国民心血管病中,出血性卒中有所下降,然而冠心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在持续快速上升,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心肌梗死!

长沙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主任医师蒋路平表示:近年来,心梗在中青年群体中发病率不断攀升,且日趋年轻化,与他们精神压力过大、持续熬夜、饮食不节、运动量少、嗜烟、酗酒等有很大关系。

脑梗: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高

脑梗和心梗一样,以高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死亡率而臭名昭著!

专家根据多年的临床经验,总结了一些经验,特别是当出现以下的症状时,一定要警惕了:

双下肢出现无法消除的浮肿

出现健忘、记忆力低下

出现舌头麻、口歪眼斜

一侧肢体麻木或使用不便

年轻男性出现脱发

皮肤出现黄色脂肪瘤

一段时间内经常哈气连天

突然出现头痛、眩晕、肢麻、胸痛、心悸

或一过性晕厥等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责任编辑:曹凡殊 PQ02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血管越来越堵?当心患上脑血栓!预防脑梗死,专家有妙招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25/959D4DDC585930B075FCF212B948A680CE95ED78_size169_w448_h252.pn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健康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